English

“青春心向党”三院联合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学习

  2021年04月10日  点击:[]

“青春心向党”三院联合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学习


4月9日,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数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三院联合团校开班仪式在北楼217教室举行,数学院党委副书记熊雅、新传院党委副书记李洪玉、新传院分团委书记杨湘雨、数学院团委书记蔡煜、公管院团委书记闫振振莅临开班仪式,参加团课的三院学生干部出席。



奏唱团歌后,数学院熊雅书记进行开幕致辞,她介绍了开设团校学习的重要意义。对开设三校联合团校表示祝贺,强调团学干部学习对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党的后备军作用起到的重要意义。熊雅书记对指出团校的意义在于完善青年团干部的道德水准、培养其综合能力、提高其政治素养,让团干部更具社会主人翁的意识。



随后,公管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张博远介绍了本次“青春心向党”团校学习活动的具体内容。本次团校学习活动是在建党一百年的伟大历史背景下开设的,旨在加强团干部对团的了解,促进团干部取得进步。张博远介绍了团校学习活动的学习内容安排,包括“青春讲习团”必修课程、“技能实操室”选修课程和实践汇报。其中选修课程特别针对团干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设大学生现代礼仪、办公软件。公文写作及活动策划、演讲与口才、新闻写作与摄影摄像课程,旨在提高团干部的工作能力。



在奏唱校歌后,开班仪式结束,随后闫振振老师开始了三院联合团校第一次理论学习的授课。他首先讲述了共青团最重要的两段历史,即“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讲述共青如何发挥党的预备队、生力军作用,呼吁共青团员明确对团员身份的认识,坚定理想,培养优秀品质,提升文化素质,“用楷模的力量去影响其他同学”。



而后对新时代合格党员在方面做出要求:学习进步,思想上进;全面发展,素质过硬;人际关系,与人沟通;个人理想,国家前途;模范带头,时代观点;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最后,闫振振老师号召团干部青年不忘初心更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用横渠四句向所有团干部呼召“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在授课过程中,闫振振老师多次与团干部互动。同学反应热烈,积极回答问题,收获团组织工作的宝贵经验。



记者丨高传博

图片丨芮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