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对话靖港古镇,使命“新”火相传|新传院本科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1日  点击:[]

对话靖港古镇,使命“新”火相传 | 新传院本科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4月10日下午13:30,在杨湘雨、李潇、伍元虎三位老师、望城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何文滔的带领下,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新闻党支部和广播编联合党支部的60多名同学来到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的靖港古镇开展了“靖港古镇研学游”的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在古镇的石牌坊下合影留念后,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参观学习位于靖港古镇的一系列红色经典。在导游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位于保健街的中共湖南省委旧址参观。据介绍,中共湖南省委旧址是原地下省委在靖港设立的临时办事处。1927年5月21日的“马日事变”后,长沙大部分党组织和工农团体遭到破坏,一万多名中共党员和工农运动骨干被屠杀,大革命转入低潮,中共湖南省委机关几经转移后迁到靖港这栋屋内。了解了中共湖南省委旧址的相关历史后,同学们又先后来到珍藏着《沁园春·长沙》、《清平乐·六盘山》等著名书法作品的毛泽东手迹馆和“革命母亲”曾居住的陶承故居等红色景点参观学习。



活动的另一项重要内容是深入体验当地非遗文化。在铁器文化馆,同学们参观了古今的200多种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铁器。在皮影艺术馆,同学们观看了皮影戏,岳飞抗金的老故事、钟南山抗击疫情的新桥段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八元堂(宁乡会馆),同学们欣赏了湖南花鼓戏经典剧目《刘海砍樵》。期间,不少同学拍摄照片和视频并在朋友圈、微博、抖音等平台传播,实现了研学实践与专业技能相结合,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文化修养。



文字|范伟堂

图片|何文滔

责编|杨湘雨 黄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