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影院2019级新生军训团队选拔工作顺利举行

张钰钰 李天予   2019年06月09日  点击:[]

为加强对新生的教育与管理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建设团结协作的班集体,同时培养高年级学生的工作能力,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于6月6日在北楼306、307教室进行了2019级新生军训团队选拔工作。此次选拔由新影院程华书记、刘佳辅导员、丁杨辅导员、潘少光辅导员、刘婵辅导员、杨湘雨辅导员担任考官及评委,部分新影院同学参与。


undefined


选拔面试工作主要形式为无领导讨论小组,即候选人按照固定分组(每组8或9人),场外抽签确定试题。小组进入考场后,根据所抽试题开展讨论,讨论时间平均每人1-3分钟,共计24或27分钟。最后每小组选择1名同学进行讨论成果汇报,汇报时间不超过3分钟。另外考官根据候选人的面试表现灵活提问。



同学们在选拔过程中展现了自己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以及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许多同学也在互动的过程中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感,较强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和文字、口头表达能力。提及为何参与此次军训团队的选拔工作,参选者孙雯捷同学说道:“希望为院里多做一些贡献,而且去年带我们的学长、学姐对我们非常好,我希望以这种方式回馈给下一届的新生。我也希望能够让假期更有意义,同时新生助理的工作也能认识到很多新的朋友,希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也好,大二的开始也好,都可以有一个非常好的回忆。”

此次军训团队选拔工作有利于提高学院学生工作领导能力,同时推进2019级军训工作顺利开展,建立更加团结和谐的新影院新一届班集体。

记者|张钰钰

摄影|李天予

责编|张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