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星辰在线携手湖大新影院打造校媒融合新机制

蔡漫漫   2019年05月31日  点击:[]

5月29日,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何旭,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编辑郑文新,党委委员、党委办主任林展翅等一行莅临学院调研并探讨校媒合作办学机制。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院长彭祝斌、党委书记胡建国、党委副书记程华及各系部负责人出席讨论会。

双方就专业合办、基地互设、人员培训交流、融媒体工作室共建、课题共研及形象互推等项目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校媒融合发展达成了一致的看法,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星辰在线与湖大新影院跨入了深度融合的新节点。

星辰在线是国家一类资质新闻网站,湖南省重点新闻网站之一,由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主办,是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官方新闻网站,湖南省会长沙唯一重点新闻网站,拥有新闻采编权。星辰在线于2001年3月29日上线,是湖南省开通最早的重点新闻网站,曾于2012年-2017年连续六年蝉联“中国城市新闻网站优秀网站”荣誉称号。学院院长彭祝斌表示,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与星辰在线的这一“双赢合作”必将生根发芽,硕果累累。

此后,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校媒联合办学关系,共同建设新闻传播相关专业,打造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也将围绕新媒体传播、新媒体舆情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共同研讨新技术、新现象;并将举办沙龙、论坛、新媒体阅评等活动,积极搭建高层学术研究与交流平台,推动理论创新。这将极大的提高我院新闻传播相关专业的教学水平,也有利于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新闻实践,拓宽自己的视野。

责 编丨蔡漫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