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大学与台湾世新大学签订学术交流合作协议

  2012年11月07日  点击:[]

中国教育网讯,10月17日至18日,台湾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率团访湖南大学,并签订合作协议,全面开展学术交流。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湖南大学校领导刘克利、钟志华、陈收、赖明勇出席会见,力推两校合作。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中国语言文学院负责人与赖鼎铭一行进行座谈,详讨两校在学生、教师、学术三个层面和科学研究、学术论坛两个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事宜。

李微微对赖鼎铭一行来湘表示欢迎,介绍了湖南的发展情况、地域特色和风土人情。她说,湖南目前正大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迈向全国“文化高地”。希望通过湖南大学与世新大学的合作这个新平台,进一步推进湘台两地文化交流。

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和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克利互相通报了两校的办学渊源、学科体系、师资力量、专业特色等方面的情况,并就签订框架性合作协议达成了一致。校长钟志华与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代表双方学校签订学术交流合作协议。

在学院座谈会上,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中国语言文学院与世新大学人文社会学院、社会发展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双方初拟了“三层交流、两个合作”的内容和模式,并就一些合作细则进行了沟通。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表示,湖南文化底蕴深厚,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世新大学将力促两校的交流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的随行访校人员还有世新大学副校长熊杰、人文社会学院院长罗晓楠、社会科学研究所所长夏晓娟。

台湾世新大学由祖籍湖南湘乡的著名报人、新闻教育家成舍我先生于1956年创办,其前身为上世纪30年代的北平新闻专科学校。目前已与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20多所内地高校建立了正式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