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新闻简报二十一期

  2019年06月15日  点击:[]

1月9日,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在北楼307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座谈会。党委书记胡建国同志主持会议,并向各支部书记、系部主任传达会议精神。

1月10日,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在北楼307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就改革开放40周年、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展开学习讨论。党委书记胡建国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参加会议。

1月12日,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研究生新闻实务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了《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以及支部党员学期分享交流会。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更好地深入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直观感受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1月21日,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在北楼307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教育部直属系统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主持会议。

1月21日,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在北楼217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新影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21日下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第三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在北楼217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在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院长彭祝斌、副院长向志强、党委副书记程华作了工作报告,院长助理阳美艳就2018年绩效分配办法进行说明,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建国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3月1日,经过学校初审,我院最终正式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项(负责人向志强、陶贤都、莫梅锋、刘琛、刘社瑞、何春耕、王旖旎、季凌霄、曹艳辉、龙强),其中1项重点、5项一般、4项青年。

3月1日经过学校初评,向志强教授和阳美燕教授的科研成果成功推荐申报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3月5日,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党员大会在北楼演播厅召开,参会人员为新影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由新影院党委副书记程华主持,大会特别邀请民主党派人士湖南省政协委员、学院副院长向志强和学院媒介经营管理系主任刘社瑞参会。此次大会共有六项议程,表彰2018年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发言、院党委书记胡建国上党课、院长彭祝斌通报民主生活会意见的整改方案、各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做查摆问题发言、院党委书记胡建国总结发言。

3月5日,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在党员大会上对2018年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进行表彰。院长助理谢莹宣读表彰名单。广电教工党支部书记苏美妮、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刘佳、硕士研究生2016级媒介经营管理党支部书记李丹阳、硕士研究生广告传播党支部书记张玉霞,获得“优秀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张玉霞从支部工作、支部活动、支部氛围等六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3月5日,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在党员大会上为全体党员上主题为《不忘初心 奋勇当先 奋发图强》的党课,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在会上,胡建国强调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重要性。5位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按组织生活会要求依次对2018年各支部从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下一步的整改措施等方面发言。

3月5日,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的党员大会中,院长彭祝斌通报了院领导民主生活会收集的意见及整改方案。2018年,院党委共收到意见建议十三条,涉及教学工作、实验室管理等多方面,彭祝斌对此一一做了回复和解释。此外,彭祝斌还指出大学教师讲政治要注意的两个方面。

3月6日晚,新传1802班在研楼C201顺利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此次班会由1802班导师邓向阳和班长赵培霖共同主持,以“新学期,新展望”为主题,以秋季学期的期末成绩为切入点,与同学们探讨学习动力、树立学期目标。

3月10日上午,新传1801班于综合楼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主任鲁佑文老师、新传1801班全体同学出席会议。鲁佑文老师对同学们上学年的成绩进行了分析,并就保研考研、学习技巧等方面提出建议。

3月12至14日,在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学院新闻、行政、广电、广告媒介、播音表演5个教工党支部分别在北楼党员活动室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与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至此本次党员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3月12日,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公示了湖南大学2019届优秀毕业生名单。根据《关于评选湖南省普通高校、湖南大学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研究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知》,经个人自主申报、各年级学生代表投票讨论、学院审核,学院推荐崔冬琪等14名同学(含参军入伍、创新创业计划)参评省优秀毕业生,王勇华等18名同学(含参军入伍、创新创业计划)参评校优秀研究生毕业生,雷思佳等21名同学(含参军入伍、创新创业计划)参评校优秀本科毕业生。

3月14日中午,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在新形势下学院团学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保持和增强组织先进性、不断提高团学干部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开展了新学期以来第一次团学干部学习交流会,会议在新影院306会议室召开。学习交流会主要围绕《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文件》并结合团中央重要文件开展学习。

3月17日,新传1804班举办了一次以“从无字句处读书”为主题的湖南红色文化、历史教育学习活动。活动当天,班干部们带领同学们到新民学会旧址、湖南省第一师范、贾谊故居和湖南省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感受湖湘文化的魅力。

3月19日,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就白水洞村结对帮扶工作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与会议。此次大会还邀请民主党派、学院副院长向志强参加。

3月19日下午,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在北楼307会议室进行了2019年本科学生转专业转入面试。

3月21日晚,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在北楼演播厅举办考研全年全科规划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新东方学校国内大学事业部成员朱法垚担任主讲人。讲座针对有考研意愿的同学展开,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规划策略及考研复习方法的指导。

3月22日,借助“世界水日”的契机,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深入小学、儿童,开展了“绿水青山少年行”活动,活动包括环保知识知多少——世界水日、绘出你的水世界、环保知识大比拼、垃圾分类看我的、出色环保小卫士、绝知此事要躬行六部分。

3月22-25日,2019级研究生资格审查、复试笔试、大学阶段综合成绩评定和综合面试完成。在学院招生领导小组成员、复试各专家组成员以及2018级研究生志愿者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

3月23日下午,新传1805班举办了一次公益义卖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自发组织,全班同学参与。活动帮扶对象主要是郴州市龙市乡亭子坪小学的儿童。

3月24号下午,新传1803班于综合楼214举行“走进两会”主题班会,团支书带领大家了解两会期间的政策方针及热点话题。新传1803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班会。

3月26日,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在北楼304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关于学习宣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党委副书记程华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参加会议。

3月28日,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对2019年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进行了公示。

3月28日下午,党建引领——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两院党建工作交流活动在北楼307会议室举行。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辅导员李思铭带领该院研究生骨干张益玮等一行人来到湖南大学,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华莅临活动现场指导。此外,学院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刘婵、潘少光两位辅导员老师以及李丹阳等学生骨干。

3月29日,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9年“两会”重点讨论活动在图书馆学习研讨空间举行。部分学生党员及推优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以“勇于担当,奋力开拓”为主题,旨在提高党员及推优分子的政治素养,进一步理解“两会”精神的内涵,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3月29日,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迎来了男篮院系杯的第一场比赛,对阵去年甲组亚军材料工程与技术学院,新影院憾败。

3月30日,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刘少奇同志故居花明楼集体过了一次政治生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部分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3月31日中午,新影院2018级文体股在天马篮球场组织开展了18级趣味运动会,来自不同班级的5支队伍参加比赛。

编委会:程 华 阳美燕 刘 婵

编 辑:刘 婵 李佳璐

审 定:阳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