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新闻简报二十二期

  2019年06月15日  点击:[]

4月3日上午,一场关于“融合报道”的讲座在北楼101召开,讲座主题为“‘融合报道’的概念、内涵、特征及发展趋势探析——基于中国新闻奖与普利策新闻奖‘融合报道’获奖作品的比较分析”。由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院长——雷跃捷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院长彭祝斌教授担任主持人,学院部分老师和同学到现场参加了讲座。

4月3日、4日,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组织志愿者在天马园区内开展了文明引导岗——自行车摆放活动。

4月7日上午9时,由湖南大学天马学生公寓3区10-11栋主办,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协办的“三月三,送你一颗温暖的鸡蛋”活动准时开启。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园区氛围,向同学们送上温暖,园区生活老师、宿管阿姨为3区10-11栋同学准备了520颗营养丰富的地菜煮蛋,在楼栋大厅免费发放。

4月9日中午1点20分,在湖南大学2019男篮院系杯小组赛第二轮中,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和电气信息与工程学院的篮球对战一触即发。比赛过程中双方打得有来有往,比分焦灼相互反超,最终新影院以28-24的比分战胜电气院。

4月9日晚7点,新影院考研经验分享会在北楼演播厅召开。期间,师倩倩(北京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张翼(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钟雅倩(华中科技大学法律)、邢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传播专业)、郑莉湘(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和同学们交流了考研心路历程并分享了备考经验。

4月12日下午,新传1802班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于综合楼308智慧教室举行了辩论比赛。辩论赛分上下两场,按照班级内部的四个学习小组分队。本次辩题来源于两会热点议题“是否支持提前法定婚龄”。

4月13日上午,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 “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长沙市天心区冬瓜山康乃馨老年养护中心举行。此次挂牌仪式由冬瓜山康乃馨集体工作人员、17级辅导员丁杨与部分“青春暖夕阳”活动志愿者共同出席。东瓜山康乃馨养护机构与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的社会实践合作迈出崭新的一步。

4月13日,湖南大学举行了2019年博士生普通招考笔试,4月15日我院组织专家对2019年招考博士进行了综合复试,经过复试决定拟录取2名博士生,顺利完成了今年的博士生招生工作。

4月13日-14日,湖南大学2019体育文化节——羽毛球联赛在湖南大学南校羽毛球馆打响。在领队老师刘婵的指导下,经过两天的酣战,新影院最终斩获乙组亚军,这也是新影院在本项赛事上取得的历史最佳战绩。

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湖南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4月14日晚,我院于北楼306会议室进行第二十七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二任常任代表委员会选举工作。本次选举与会人员包括我院院学生会主席蔡淑鑫、分团委学生干部代表李天予、18级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候选人以及选举工作人员。

4月17日晚,由湖南大学新影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优我计划”第四期培训如约而至。本期的培训主题是“PR教学”。主讲人是来自新影院编导1801班的周子璇同学。

4月20日上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组织志愿者在冬瓜山康乃馨养老中心开展了“青春暖夕阳”第五次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以养老教学为主题,志愿者与老人们交流养生小知识,为老人们讲述起居、饮食、运动等方面的健康知识,通过表演、小游戏等互动,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4月22-25日学院举行了2019年上半年的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会共分十组进行,参加本次开题的同学有97人,顺利完成了硕士学位论文的开题工作。

4月23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中国古代经典文学作品的理解,培养学生的国学素养和阅读兴趣,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的授课老师鄢嫣以“再现中国古代经典文学作品”为主题,组织18级的同学们以小组合作拍摄短视频或表演舞台剧的形式,再现经典作品。

4月27日中午,新影院篮球队迎来了进入八强后的首场比赛,运动员们不负众望,以53:44的比分战胜建筑院队,成功进入四强。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学习、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组织师生代表集中观看本次直播。

编委会:程 华 阳美燕 刘 婵

编 辑:刘 婵 李佳璐

审 定:阳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