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新闻简报第二十期

  2019年01月11日  点击:[]

12月2日上午9时,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行政党支部与学生班级“一对一”结对活动在天马园区小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主要目的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中有哪些困难和困惑,听取同学们未来的规划和打算,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华老师、院办公室主任胡岩冰老师、院办公室向鹏老师、实验室王哲老师,2016级辅导员刘婵老师、2017级辅导员丁杨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潘少光老师以及编导1701班全体同学出席本次会议。


12月4日,湖南大学新生杯篮球赛最后一场淘汰赛在南校区体育场举行,新影院对阵土木院。最终新影院以46:51的比分惜败土木院,止步八强。


湖南大学2017-2018学年度“一二•九”评优活动中,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在“优秀学生会”“十佳学生会品牌活动”“优秀学生会部门”三项评选中皆榜上有名。


12月5日晚7点,“从校园媒体人到媒体人”主题讲座于湖南大学北楼217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讲座邀请了长沙晚报首席记者、社会新闻部记者刘琦担任主讲嘉宾。作为湖南大学2009级新闻专业毕业生,从业五年,在纸媒工作的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为记者的经历和感悟。


12月6日晚7点,湖南大学新影院“优我计划”第二期培训在综合楼514教室进行。本次培训以“PS相关技巧应用”为主题,由播音1701班李昱佑同学担任主讲人,新影院部分同学参与。


12月7日,2018新生杯足球赛之三四名名争夺赛在在南校区足球场打响,新影院以2:3的成绩惜败信科院,收获2018年足球新生杯甲组第四的成绩。


12月8日下午2:30,新传1802班在综合楼420举行了热爱家乡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采取ppt展示结合自愿演讲的方式,让每位同学都能去展现家乡的美好。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介绍了各自的家乡的同时,深入了对彼此的了解。通过这个文化交流平台,大家领略了在同一中华大地上不同地域所具有的独特风情,也激起了爱我家乡的朴实情感。


12月9日,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8级“怦然新动”迎新晚会在大礼堂举行。本次迎新晚会以“怦然新动”为主题,包含着2018级新生自入学以来收获的慢慢心动。晚会以一支开场舞《Daddy》正式拉开序幕,包括播音编导班的相声《我的大学》,特邀嘉宾湖南大学歌舞艺术团带来的舞蹈作品《夜深沉》,五人阿卡贝拉组合带来的歌曲《Try Everything》,军训团队走秀等形式多样的节目。所有人的努力和付出,使得晚会圆满落幕。


12月11日下午,新影院第九期第一次干部培训在北楼217顺利开展。培训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华主讲,主题为“怎么样做一名好干部”,新影院18级学生干部参与培训。


12月12日,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助跑一八”系列活动第一期首次活动在综合楼413教室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中,学院17级播音与编导的两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姝胭、李昱佑,受邀向学弟学妹面授大学考试技巧,并讲解考研与获奖学金的要求。


12月13日下午,新影院新传专业全体同学在院长助理谢莹,媒介经营管理系系主任刘社瑞,新传1804班班主任周自祥,新传1805班班主任季凌霄及18级辅导员刘佳等多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湖南日报社开展见习,并邀请湖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常务副总编辑文凤雏,湖南日报社时政新闻中心副主任唐婷,湖南日报经济新闻中心记者刘勇,湖南日报教科文卫新闻中心记者段涵敏等多位嘉宾为全体同学进行了专业知识的讲座,带领同学们探讨了融媒体时代传统媒体转型的问题。


12月13日下午,新影院保研分享会在北楼307举行。会上,来自新闻、播音、编导等专业的六位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保研经历和建议。

12月15日晚,由湖南大学新影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优我计划”第三期培训如约而至。根据上期反馈,本期“优我计划”的培训主题是“PS精进教学”,主讲人依旧是新影院播音与主持专业1701班的李昱佑同学。


12月16日,在学院党委充分重视、大力支持下,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本科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系列特色党建活动,进行了组织架构调整,并开展了党员同志谈《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感受心得及参观湖南省博物馆活动。


12月18日上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庆祝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广播电视台、新华网对其进行现场直播。我院新传1601、1702班的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班级团支书的组织下聚集到一起观看大会直播。在认真观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改革先锋们的敬仰和感恩,并对祖国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


12月18日晚7:00,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南赛区半决赛第二场在湖南大学体育馆举行,湖南大学对战湖南师范大学以76:72的比分获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2月18日下午,我院于湖南党史陈列馆为今年新发展的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出席并讲话,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婵和我院28名新发展的学生党员参加了宣誓仪式。


12月19日17点,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在天马篮球场举办了冬至日园区活动。经过工作人员的认真准备,活动场地被精心布置为四个活动区域:兑奖区、品尝区、游戏区、手作区。不少同学专程结伴参加此次活动。此次冬至日活动,将博大精深的二十四节气文化与传统习俗交织在一起,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体味校园活动的乐趣,也是一种对传统节气习俗的传承与发扬。


12月22日,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研究生广告传播党支部组织7名党员以志愿服务形式开展“岳麓山文明劝导”支部志愿活动以及《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观后感分享会议,以此提升支部成员的凝聚力,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发扬支部特色,提升集体荣誉感与归属感。


12月25日下午2:30,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第二次干部培训在北楼117教室顺利开展。在本次讲座中共有三名学长学姐依次上台讲话,讲话内容详实丰富,获得了在座18级学生干事的认可与好评。


12月26日中午,新影院2018级年级会在北楼311召开工作总结会。18级班团干部和年级会成员在会上做本学期工作总结,辅导员刘佳出席会议。


12月27日16:00,新传1804班在综合楼509进行年终班级活动和总结主题班会。此次活动由班长王梦瑶组织,班主任周自祥和新传1804班全体成员出席此次班会。活动主要分为班级活动总结、班委述职报告、反思问题展望未来和班主任总结四个部分。


12月27日,影视文化传播党支部开展橘子洲特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红色革命历史,凝聚支部力量”。在廉政文化主题馆附近由支部书记讲解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学习中国革命历史,随后,组织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毛泽东诗词,唱响心中红歌,许下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学习红色革命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下午3时,参观了湖湘文化陈列展览馆、潇湘名人会所等,进行了素质拓展、党的故事分享会等活动。


12月28日,湖南大学第三届网络文化节颁奖仪式在复临舍报告厅举行。本次仪式对优秀微电影类、优秀动漫、优秀摄影、优秀音频、优秀网文、优秀短视频以及其他类优秀奖品、十佳新媒体学生达人、十佳微信公众号、十佳易班学生工作站以及网络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等一一进行颁奖表彰,学院共获得51个奖项。


12月29日,湖南新闻传播学界迎来了2018年末的一大盛事——湖南省新闻传播学会经相关管理部门批准后在湖南大学宣告正式成立,湖南34所开办有新闻传播教育的高等院校从此有了共商“百年大计”的“娘家”。来自全省新闻传播学界的近百名会员代表参加了盛会。


编委会:程华 阳美燕 刘婵

编辑:刘婵 李佳璐

审定:阳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