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新闻简报第十九期

  2019年01月11日  点击:[]


10月31日至11月1日,为营造整洁有序的校园住宿环境,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我院组织本科生参加文明引导岗的志愿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承担了摆放天马园区单车,检查园区基础设施等工作,确保园区的整洁和有序。


2018年11月2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推荐参评的湖南广播电视台《乌托邦是座什么岛?》电视访谈节目、以及中央电视台《独家新闻纪实•C919首飞全记录》电视系列节目,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三位校友李越胜、刘勇、赵洪潭喜获中国新闻奖。


11月3日,由体育学院承办的湖南大学第十九届体育文化节健身操舞比赛在荫马塘体育馆内举行。本场比赛分为规定套路和自编套路两部分,共有十四个学院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荣获一等奖。


11月3日,我校新生杯乒乓球个人赛在体育馆举行。此次比赛分为男单、女单两个板块,采用淘汰制,三局两胜者晋级。我院派出邓碧川、耿金语、郭宏达、谢振海、刘永萍五位同学参赛。


11月4日下午2点,湖南大学新生杯乒乓球男女混双比赛在体育场举行。新影院分别与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法学院对战,最终遗憾落败。


11月6日,根据《关于做好2016级、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动态管理及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按照《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2018年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经个人申报、导师推荐及学院2016,2017,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核,初步确定学业奖学金评定等级名单。


11月6日12时30分,在裹挟着寒意的秋雨中,新影院足球队与材料院足球队展开了了新生杯足球赛甲组淘汰赛。经过两小时的角逐,最终新影院凭借2比0的成绩成功出线,进入半决赛。在比赛中,曾志岳与郑锦鑫各进一球。


11月6日下午,长沙市“创客星城校园行”活动(湖南大学站)在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拉开帷幕。本次大会共有六名创业导师出席,省教育厅创新创业导师蔡离离担任主讲教师。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程华副书记和湖南大学优秀毕业生创业代表出席了讲座。


11月9日上午,湖南大学第十九届体育文化节运动会正式开幕。本届运动会的口号是“真理至上,健康第一”。运动会为期三天,比赛项目包括径赛、田赛、趣味运动三大项。参赛队伍包括各学院学生代表队和教职工代表队。在上午的拔河比赛中,我院力克生物院,又轻取文学院,最终进入到排名赛。在女子800米决赛中,我院选手范心仪同学一路领先,与第二名拉开较大差距获得第一名。


11月10日,湖南大学运动会第二天的赛程在雨水的伴随下如期而至。上午的拔河比赛备受关注。尽管我院在第一轮败给物电院,但士气不减,在第二轮成功击败环境院,夺得乙组第二名的好成绩。10日下午,新影院更是加足了火力,凭借一流的表现,取得了多项优异的成绩。


11月9日至11日,历经三天的激烈比赛,湖南大学第十九届体育文化节运动会在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筹备、组织,以及广大师生员工的热情参与中落下帷幕。在闭幕式颁奖环节中,除个人奖项外,我院斩获“2017-2018学年度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体育文化节运动会体育贡献奖”“第十九届体育文化节年度团体总分乙组第五名”“第十九届体育文化节运动会乙组第六名”四项大奖。


11月16日,为加深同学们对艾滋病和结核病的了解以及积极响应学校建设优秀班集体的号召,我院新传1803班全体同学于综合楼201教室召开主题为“最好的三班,最健康的你”的防艾、防结核病的宣传教育班会。


11月17日上午,第五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媒体人大讲堂第三期在复临舍201报告厅顺利举行。在高校校媒学生代表的热烈掌声中,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兼总编辑龚政文进行了“让党报的旗帜高高飘扬在舆论场上”的主题讲座。


11月17日下午,在第五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校园媒体峰会的现场,来自全国各地三十余所高校的八十多名校园媒体记者代表,就“如何做新时代的校媒人?”这一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峰会持续了三个半小时。


11月18日晚,第五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湖南大学大礼堂举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国内工作部主任殷陆君、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闭幕式暨颁奖晚会。颁奖晚会是本届记者节的特别看点,我院作为承办方为与会嘉宾呈现了一场艺术盛宴。


11月19日中午,湖南大学新生杯篮球小组赛顺利举行。本次比赛新影院对阵材料院,最终新影院以35:28的比分获胜。


11月19日下午2点,新影院和数学院在南校体育馆进行新生杯女子篮球赛。比赛以三对三、跑半场的形式开展,双方皆选择了一对一防守的策略,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新影院以1比2的成绩惜败。


11月20日下午,“带着大象跳街舞——融媒体时代下的主流媒体报道”主题讲座在湖南大学北楼217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经济新闻部综合组制片人崔霞及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经济新闻部记者吴杰是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我院李浩鸣教授担任主持。我院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11月20日中午,新影院召开2018级年级会、班团委例会,会上邀请了高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分享工作经验,辅导员刘佳主持会议。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年级会成员和各班学生干部进行工作总结。第二部分的内容是高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分享工作经验。


11月21日上午,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火灾防范意识,消除生活中的火灾隐患,掌握防火安全常识,新影院新传1802班在综合楼216开展了消防安全科普教育的主题班会。班长赵培霖主持班会。


11月22日中午,我校在天马学生公寓篮球场进行秋季消防演练,并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讲座。湖南省消防协会、学校保卫处、天马园区中心以及入住天马园区的各学院均有代表参与此次演练,参加演练的还有各学院辅导员与园区内的所有大一新生,新影院邬芃山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11月23日中午,湖南大学新生杯篮球小组赛在我校篮球场举行。本次比赛新影院对阵机械院,最终新影院以32:22的比分获胜。


11月24日上午,园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园区拔河友谊赛正式举行,新影院女队代表天马园区三区十栋出战,共由13名上场选手以及6名替补队员组成队伍,经过三轮的激烈比拼,新影院最终取得了冠军。


11月24日上午,湖南大学新生杯羽毛球预赛在我校羽毛球场举行。新影院共八名羽毛球队队员出战,有三人进入下一轮角逐八强的比赛。


11月24日下午2点,由湖南大学游泳协会主办、湖南大学体育学院协办的湖南大学新生杯游泳比赛在游泳馆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18级新生尹艺、冯立夫代表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参加本次比赛,为我院争得乙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11月25日下午,湖南大学2018年新生杯足球赛甲组半决赛在南校区打响。我院足球队对阵曾为2017年新生杯足球赛甲组冠军的土木工程学院足球队,双方实力强劲,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最终我院以1:2惜败土木院。


11月26日,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8年三项奖学金评审会在北楼306会议室准时召开。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评定朝阳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五江优秀班干部奖学金、长江环境奖学金三项奖学金,评审按照民主投票方式进行。2015级辅导员刘佳、2016级辅导员刘婵、2017级辅导员丁杨、研究生辅导员潘少光以及2015、2016、2017级各班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11月27晚7点,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优我计划”第一期培训在北楼101教室进行。本次培训的主题是“Office技能培训”,由学习部副部长王建新担任主讲人,新影院部分学生到场。


11月27日,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湖南大学“奔跑吧!党旗!”趣味接力赛跑活动在岳麓山风景区拉开帷幕。接力赛跑共分为9个赛段,每个赛段由两个同学合作,一人手持党旗,一人负责答题。我院代表队在第三组出发,最终顺利完成了比赛。


11月27日下午,新影院2018级播音班与编导班前往新浪网湖南总部开展首次专业见习活动。同学们在参观总部之后,聆听了由新浪网湖南总站总编辑陈述所做的讲座,主题为“新浪之‘新’”。本次活动由新影院播音系主任谢伦浩、副教授周清平以及辅导员刘佳组织。


11月28日,为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学院根据《湖南大学教师招聘管理暂行办法》(湖大人字〔2016〕24号)、《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教师招聘工作流程》(2018年1月15日院党政联席会议修订)的相关规定,经教学委员会组织教学试讲、学院组织师德师风谈话,提请党政联席会决议,拟聘邓敏、郭修远为助理教授。


编委会:程华 阳美燕 刘婵

编辑:刘婵 李佳璐

审定:阳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