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新闻简报第十八期

  2019年01月11日  点击:[]


10月9日上午,根据《湖南大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湖南大学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相关文件要求,经个人申报、班级推荐、学院评奖委员会讨论审核,拟推荐崔茉琳、杜子璇、何思妍等28名我院同学参评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10月9日下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组织18级全体学生参观李自健美术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18级辅导员刘佳、研究生辅导员潘少光带队参观。


10月10日中午12:30,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红枫全媒体工作坊启动仪式暨迎新大会在北楼217报告厅举行。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书记、院长助理谢莹老师、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戴松老师及新闻系吴月娥老师出席此次大会,工作坊成员参加大会。


10月10日,我院对10月8日进行的2019级推免生的第二次复试予以公示。经过综合面试,得出最终复试成绩,经研究决定,拟录取刘清心等六名同学。


10月11日晚,第五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媒体人大讲堂第一期在北楼217举行,本次讲座由光芒影业创始人、CEO、影视制片人高铭谦老师主讲,部分17级和18级学生参加。


10月11日,全国大学生青春健康舞台剧大赛湖南赛区决赛在长沙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湖南大学参赛剧目《因爱坚守,为艾发声》获特等奖、最佳导演奖,赢得了全国总决赛参与资格。该剧由学院袁慧敏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徐汀毅同学担任导演兼编剧,柳添贵、兰东旭两位同学主演,张千慧、赵国瑾、尹鹏宇等同学参演。


10月13日晚,“小院杯”辩论赛第二场圆满结束。本次辩论赛辩题为“选择越多越幸福还是选择越多越痛苦”。正方代表为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反方代表为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比赛的评委由各学院优秀辩手或辩论经验丰富的大二学生担任。最终,我院三辩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10月14日下午,《幻乐之城》媒体品鉴会在湖南大学北楼217学术报告厅举行。《幻乐之城》总导演安德胜出席本次品鉴会,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华、部分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学生以及全国二十五家记者媒体代表参加。


10月16日上午,根据《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经个人自助申报、各年级学生代表投票讨论、学院审核,张美娜等11名同学被评为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李文月等7名同学被评为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


10月16日下午,新影院2018级年级大会在北楼117召开。18级全体同学参加大会,18级辅导员刘佳出席了本次会议。18级年级会全体成员向同学们做了组织成立后的第一次正式自我介绍,并介绍了各自分管的年级工作,向同学们提出了关于年级事务的要求,呼吁大家积极主动配合年级的相关工作、参与年级的团体活动建设。


10月19日,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北楼217召开,本次年级会由16级本科生辅导员刘婵老师主持。会议围绕学生管理系统的信息填写、安全工作、肺结核病防治工作、本科教学评估审核工作以及评奖评优等五项工作展开。


10月21日晚,“小院杯”辩论赛半决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网络匿名特性是否有助于公众议题的讨论”。正方代表为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反方代表为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比赛裁判由校辩论队优秀的成员担任。经过评委的决议,最终新影院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10月22日中午12点30分,湖南大学足球新生杯甲组D组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南校足球场准时开战。此战新影院以2-1获得小组赛首胜拿下三分,郑锦鑫,高天翔各有一粒球进账,李笛皓送出一次助攻;电气院周君贤打进一球。


10月23日中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在北楼217召开。17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17级辅导员丁杨出席了本次会议。


10月23日晚,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在北楼开展了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主讲人为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组黄发林老师。讲座主要围绕安全教育概述、安全防护知识和学校安保服务三个方面展开。


10月24日下午,学院辅导员刘佳老师、丁杨老师与学院学生会生活部的同学,来到了18级进行参选的寝室,共同进行了寝室文化节评比的现场打分工作。最终根据各项分数,评选出了6个获奖寝室。


10月26日下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在北楼开展了清洁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在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的带领下,由17级、18级本科生以及学生党员共同参与,旨在通过志愿者行动倡导校园环保共建精神,营造清新美丽“家园”。


10月26日下午,我院新传1805班在综合楼406举行《湖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三十问》学习班会,班级全体同学参与班会。


10月28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在湖南大学教学北楼217报告厅,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杨勇、湖南大学宣传部部长唐珍名、学工部部长宋杰、新影院院长彭祝斌、党委书记胡建国、铭传大学传播学院前院长杨志弘等领导同时按下电子启动球,“第五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几个大字随着球体的转动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芒。自此,第五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正式启动。


10月26日上午8时30分,播音班举办“播音1801寝室文化评比”主题班会并取得圆满成功。此次班会由班主任梅慧老师组织领导,播音班各班委和寝室长联合筹划。班会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学工办主任刘婵老师、18级辅导员刘佳、17级辅导员丁杨和王健同学、高玄君同学出席,并邀请他们一同和梅老师担任此次班会的评分评比工作。


10月28日上午10点,新生杯排球赛在荫马塘体育场火热进行,我院对战生物学院,最终我院惜败,无缘八强。


10月28日下午,第五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媒体人大讲堂第二期在北楼117教室顺利举行。湖南卫视总编室副主任汤集安任本期主讲嘉宾,程华书记与优秀毕业学长任帅出席了本次讲座。


10月28日晚,“小院杯”辩论赛决赛落下帷幕。本次辩论赛的主题是“懒人是否阻碍了世界发展”,正方代表为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反方代表为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比赛评委由辩论队老师和辩论队优秀成员担任。在激烈的角逐后,最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惜败对手获得亚军。


10月29日中午12点30分,新生杯足球赛小组赛甲组在南校区足球场打响,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对阵法学院。比赛中,8号任佳俊和10号王骁各进三球,上演帽子戏法。最终,新影院凭借六粒进球,以6:0大比分获得胜利。


10月29日晚,新影院18级迎新晚会节目二审在北楼201进行,新传1802班原创情景舞蹈剧《初遇》参与并通过了评选。《初遇》由新闻传播1802班任家俊、周诗桐等八人编排,主要表现开学伊始大一新生解决烦恼的过程,分为迷惑,解惑,升华三个阶段。节目的剧本和舞蹈皆为原创,三段舞蹈为《可能否》《不用去猜》《我要飞》。


2018年10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于中楼至前进楼路段开展共享单车文明引导活动。此次活动由17、18级近四十名本科生志愿者共同参与,活动旨在针对当前校园中共享单车摆放的一系列不文明现象,通过志愿者服务,引导共享单车使用者提高规范意识,有秩序地停放单车,共同营造美丽校园环境。


编委会:程华 阳美燕 刘婵

编辑:刘婵 李佳璐

审定:阳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