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新闻简报第十七期

  2019年01月11日  点击:[]


为了更好地迎接工作,8月30日下午,新影院在北楼307教室召开迎新志愿者动员暨培训会议。今年共有近70名志愿者参与到学院迎新工作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老师及学工办主任刘婵老师参加会议。


8月31日下午,在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的迎新首日,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2018级辅导员刘佳来到迎新现场与志愿者们一同迎接新生。此外,学院还特地安排了专业老师到迎新现场,为新生及家长解疑答惑。


9月1日,学院大部分新生已经在新生助理的带领下办理好报到手续并入住寝室。晚上七点,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18级辅导员刘佳来到新生寝室看望新生及新生家长们。


9月2日上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会在北楼217室顺利召开。学院院长彭祝斌、党委书记胡建国、副院长向志强出席本次会议,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主持会议,学院院长助理谢莹、莫梅锋、阳美燕以及18级辅导员刘佳参加会议。


9月2日下午三点,我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财院校区第二教学楼301室顺利召开,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婵老师、辅导员潘少光老师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潘少光老师主持。


9月2日下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8级新生见面大会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18级辅导员刘佳出席大会,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9月3日上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北楼217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主持会议,学院院长彭祝斌、党委书记胡建国、副院长向志强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了会议。


9月4日上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在北楼217报告厅举行,主题为研究生人才培养与管理,由副院长向志强主讲,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向院长围绕学院研究生学科及方向设置、学制及业务管理、培养环节、毕业要求及时间安排、奖助体系、交流留学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9月4日下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心理健康与自我维护专题讲座在南校区北楼217召开,湖南大学心理教育专职辅导教师彭萍副教授为大家带来精彩分享。彭老师分析了研究生心理崩溃的原因,告诉研究生新生如何在早期识别心理障碍。


9月5日,2018级新生军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湖南大学荫马塘军训场地旁,这个特殊的服务站显得尤为亮眼,"行政教工党支部一共十人,每天上下午各安排一位老师到服务站值班。"新影院行政党支部书记、2018级辅导员刘佳老师介绍到,除了基本物资之外,服务站还为新生们准备了凉茶,以消解高温暑热、缓解疲劳。"低血糖的同学也不用担心,我们特意准备了糖果,给大家补充能量。"刘佳说。


9月6日上午,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和科研诚信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北楼217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崔炼农教授主讲,新影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9月7日下午,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谢伟老师在北楼307室以"狙击手的入门实践"为主题对学生们进行摄影及图像处理培训。


9月9日下午,《我的青春在丝路》大学点映会在北楼217报告厅圆满落幕。《我的青春在丝路》导演曹旭芳、谢伦丁及视觉总监李鹏参与本次点映会。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及学工办主任刘婵出席活动。


9月13日上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院长彭祝斌、党委书记胡建国、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院长助理谢莹及18级辅导员刘佳深入军训场地向教官和新生表示慰问。


9月13日晚,湖南大学2018级军训歌咏比赛在体育馆顺利举行,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所属的六营在与其他七支队伍的角逐中取得了第四名的佳绩。本次歌咏比赛参赛曲目分为必选曲目和自选曲目。《解放军进行曲》作为必选曲目,但是全体参赛营队各显其能,将舞蹈、朗诵、动作等与歌曲相融合,使得现场的表演别具一格。


9月16日下午,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校园媒体宣讲会在北楼217室顺利举行,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宣讲会。


9月18日下午,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8级迎新大会在复临舍201顺利举行,学院院长彭祝斌、党委书记胡建国、副院长向志强、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院长助理莫梅锋、谢莹、阳美燕、18级辅导员刘佳、各系部主任以及18级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9月18日晚,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8级年级大会在北楼217报告厅举行,18级辅导员刘佳老师出席,全体18级学生到场。


9月20日晚,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8级新生大学生生涯规划讲座在北楼217举行,本次讲座由负责本科教学的院长助理谢莹老师主讲,全体18级学生参加。


9月21日下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事选拔面试在北楼会议室顺利举行,第九届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到场担任面试官。


9月24日,由学生工作部和大学生园区服务中心主办,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的2018年传统文化进园区中秋系列活动在天马园区、徳智园区、望麓桥园区分别举行。


9月28日晚七点,湖南大学小院杯辩论赛在研究生楼开赛。辩论赛主席和评委由各个学院辩论经验丰富的高年级同学担任。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18级四支辩论队在此次比赛中出战。


四年后,我会成为怎样的我?生活是否是渴望的样子?最初的梦想是否已经实现?9月29日下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播音主持1801班在北楼演播厅举行了“未来,从现在出发”的主题班会。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学院18级辅导员刘佳、播音主持1801班班主任梅慧担任筑梦导师,共同见证播音学子们的梦想。


9月29日晚,青年导演万星分享会在北楼217举行,本次讲座由导演兼制作人万星担任主讲嘉宾。


为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学院根据《湖南大学教师招聘管理暂行办法》(湖大人字〔2016〕24号)、《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教师招聘工作流程》(2018年1月15日院党政联席会议修订)的相关规定,经教学委员会组织教学试讲、学院组织师德师风谈话,提请党政联席会决议,拟聘王旖旎为助理教授。


编委会:程华 阳美燕 刘婵

编辑:刘婵 李佳璐

审定:阳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