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新闻简报第十六期

  2019年01月11日  点击:[]


6月4日晚,“青春风采”优秀学子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楼217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由学校五位优秀毕业学子讲述他们青春与奋斗、初心与坚守的故事。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华、学工部管理办刘冬冬、新影院全体辅导员出席,16级、17级同学到场。


6月5日晚,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第八期干部培训班第三次培训在图书馆学习研讨空间举行,此次培训会面向院学生会、年级会、班委会学生干部。采用小组讨论形式,总结学生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进行讨论,提出解决方案。


6月6日晚,随着最后一部电影《杯子蛋糕》片尾音乐的响起,为期三天的“半夏的纪念”影像展湖南大学站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由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主办,旨在为青年影像人搭建的一个极其专业开放的交流平台。


6月14日,由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主办2018年“直播我们的毕业”毕业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楼举行。活动由湖南大学敢为先文创团队策划执行,联合映客直播、达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两家传媒公司共同举办。


6月14日,麓山南路沿线荫马塘、渔湾市、八字墙等7个公交站点,共28个公交站牌又换新装,为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们送上温情的青春回忆。本次湖南大学毕业季系列活动注重情怀、创意以及互动性,由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敢为先文创团队策划,联手映客直播、长沙城投达美共同推进的毕业活动。除了毕业主题的公交站牌送祝福外,6月19日至6月20日还将在校内荫马塘运动场开展毕业直播亭活动。


6月20日上午,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学位委员会成员、导师代表、校领导等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毕业们即将从母校起航,放飞梦想,开启崭新的人生征程。


6月20日上午11时许,在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校长段献忠立即赶往天马学生公寓,看望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4级毕业生代表。随同前往的还有学工部部长宋杰、园区办主任吴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院长彭祝斌、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以及14级辅导员丁杨。他们与2014级毕业生代表进行了离校前的亲切谈话,并为毕业生们送上临行前的殷殷嘱托。


6月21日上午9点,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来到天马学生公寓,看望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4级毕业生代表。院长彭祝斌、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及14级辅导员丁杨陪同看望,为毕业生们送上临行前的嘱托与祝福。


6月21日下午两点,我院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课程作品展映在潇湘影城天马影院6号厅举行。学院胡建国书记、程华副书记,编导系系主任周清平博士和专业教师万丽老师、15级编导班主任刘琛老师到场观看了此次影展。学院还邀请了湖南电视台电影频道副总监、作家、编剧杨蔚然先生和著名策划宾颖超女士莅临指导,专家们对同学们的作品给出了较高的评价,也提出了一些创作的建议和更高的期许。


按照湖南大学《关于推进学院审核评估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指示,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6月20日下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在北楼217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主持。


6月22日下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5级毕业实习系列讲座活动暨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在北楼217召开,会议由新影院实践办公室主任谢伦浩副教授主持,来自腾讯大湘网的两位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实习前的经验分享讲座。


6月26日上午,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原院长董广安教授于北楼217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学习穆青精神,做人民的好记者”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院长彭祝斌教授主持。


6月29日晚19:00新影院2015级毕业实习系列讲座在北楼217召开。在谢伦浩老师的主持下,来自《经济观察报》的首席记者李微敖和人力资源部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张洁为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讲座。


6月30日上午,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第九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在北楼217室顺利召开。新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唐德、新影院分团委书记刘婵、17级辅导员丁杨以及研究生辅导员潘少光出席本次大会。


根据《湖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湖大教字[2015]10号)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为做好我院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推荐工作,学院制定《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7月20日—21日,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30多名党员踏进延安那片神圣的土地,沿着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台、梁家河及清凉山新闻纪念馆,参观学习、聆听讲解、颂读《为人民服务》、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耳濡目染中亲身感悟到了其中的真谛。


7月23日上午,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花儿与少年”来到了位于长白山脚下的白山市。下午,百余所高校齐聚长白山广场,参加由白山市委、市政府联合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举办的2018年“印象长白山·筑梦新时代”百所高校进白山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开幕式活动,开始踏上我们进行实践的新征程。


编委会: 程 华 阳美燕 刘 婵

编 辑: 刘 婵 李佳璐

审 定: 阳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