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新闻简报第十五期

  2019年01月11日  点击:[]


5月5日晚,“麓山杯”2018大学生文艺演出湖南大学专场——“雅韵长沙·湖南九章”湖南大学经典诵读晚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剧场精彩上演。我校师生以“湖南九章”九部经典之作的诵读为核心,通过自编、自导、自演,以歌、舞、乐、剧等形式,展开一幅绵延两千多年的文化艺术画卷,带领观众穿越历史时空,品味湖湘文化盛宴。我院师生近200人承担了晚会策划、节目编排、音画制作、现场导演、舞美设计、场务等全方位工作,为晚会成功演出作出非常大的贡献,展示了我院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参与编排与演出的主要有以下老师:

黄学建、谢伦浩、陈竹、靳辉杰、梅慧、王奕奕、王美虹、贾卫东、陈功、袁慧敏、何昆达、周清平、谢莹、叶思展、王立峰、王哲、刘婵、刘佳、丁杨、潘少光。

学生:

历届毕业生:刘元元、黄燎、柳逸飞、栾英汉、曾芷兰

研究生:车佳宁、莫慧云、刘昭君、刘玮真、汤鹤

14级:刘聪、梁紫莹、甘畅、胡一伟

15级:高玄君、蒋骞、孙楷航、陈实、雷梦青、李浩然、王洁、王宇航、徐欣越、杨和悦、王健、由成希、杨雅钦、王璇、覃鸿

16级:何玥、石铠璐、王黎明、徐汀毅、李爽爽、宁书仪、梁梓靖、李旭航、张湘皖、吴钰瑶、莫雅璇

17级:安泰金、李昱佑、黎罗天健、陈璐伟、郭玥、孙若男、王明宇、李鑫、黄灿璨、陈心雨、王艺萌、胡钦铱、杨窈、李沁仪、宋佳琪、刘宇、宋雨童、邹禹宣、宋雨轩、叶迎融、连政、陈强强、郑奥、兰东旭、候少迪、孙留馨、张仲苏、刘含玥、韩小洲,王晨、杨实可、王宛钰


为营造文明有序的地铁环境,给乘客提供更为便捷的乘车服务,湖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成立“文明长沙”地铁志愿服务团队。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积极响应,于5月5日至5月6日在五一广场地铁站安排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工作有闸机引导、扶梯引导、站台岗、TVM引导。


5月6日,由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体育部、文艺部及17级年级会筹划,以“求生之路,寻宝之战”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在湖南大学上演。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场地分别设置在学校安排在天马篮球场、综合楼、荫马塘体育场、东方红广场、大礼堂、图书馆等地,参与者需要以闯关的形式完成各个场地的任务,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线索卡,再根据每一级线索到指定地点接受下一次挑战。哪个小组先完成任务——根据线索拼出“愿你鲜衣怒马归来时,仍是清白少年”就是第一名,根据时间依次类推。


5月7日,新闻传播学术座谈会在北楼307举行,主题为:如何建立学术敏感性,如何跟上新闻传播学的学术前沿和主流,并作深耕。此次座谈会特邀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新闻界》杂志主编刘海龙教授主讲,彭祝斌院长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5月11日,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新传1604班班委特别组织了“给妈妈的一封信”主题班会活动。几位自愿朗读书信内容的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他们想对妈妈说的话。考虑到部分同学有很多想说的话,班委表示同学们只需在十三日前将信件统一交于团支书处,由班上统一邮寄。


5月12日晚,2018年湖南大学男子篮球联赛乙组决赛在体育馆打响,经过四节激战,最终我院以100:66战胜生物院夺得乙组冠军。


5月14日-5月18日,我院在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官网公示了3件拟推荐参评第28届中国新闻奖的作品。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是中国新闻奖试点报送单位,经社会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他荐,今年共收到申请参评作品19件。根据中国记协颁布的《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办法》(记协发[2018]1号)和《关于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报送工作的通知》(记协发[2018]2号)要求,经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第28届中国新闻奖初评委员会评审,拟推荐《乌托邦是座什么岛》等3件作品参评第28届中国新闻奖。


5月15日,由湖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湖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湖南大学团委主办、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承办的湖南大学“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演讲比赛在北楼演播厅内举行。最终,我院安泰金同学获一等奖,何玥、孙若男同学获二等奖,辛月同学获三等奖。


5月15日晚,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保研、考研、就业、出国经验交流分享会在湖南大学北楼217学术报告厅举行。14级陈曦、陈曦琳、何丹晨、彭之、吴泽彬五位优秀学子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分享经验,全场座无虚席。


5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一行来到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调研学生工作。学工部、武装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新影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及学工办全体老师参加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在总结讲话中,对新影院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新影院党委书记胡建国表示,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学院学生工作思路,明确学生工作发展方向,鼓舞学院学工人员工作热情,推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5月21日中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换届候选人选拔面试在湖南大学教学北楼306会议室进行。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刘婵,辅导员丁杨、潘少光及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到场担任评委。


5月22日中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第八届分团委、学生会干部述职考核会在北楼311室顺利举行。学院团委书记刘婵老师出席本次考核会,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参加考核。


5月25日晚,湖南大学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学校大礼堂精彩上演。最终,设计艺术学院凭借心理情景剧《诗人的迷惘》获最佳人气奖,我院等十一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为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根据《湖南大学教师招聘管理暂行办法》(湖大人字〔2016〕24号)、《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教师招聘工作流程》(2018年1月15日院党政联席会议修订)的相关规定,2018年5月学院甄选5人为试讲考察对象。


5月21日-5月28日,2018年5月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学院北楼306、307会议室进行,共148位同学参加答辩并顺利通过。


编委会:程华 阳美燕 刘婵

编辑:刘婵 李佳璐

审定:阳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