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新闻简报第十四期

  2019年01月11日  点击:[]


4月3日晚,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举办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交流会。会议邀请到教育部第二届、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委成忠老师对同学们进行指导与交流。


根据学校《关于2016级本科学生专业分流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经学生个人申请,学院于4月4日组织相关学生进行面试,最终16人选择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3人选择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8人选择广告学专业,88人选择新闻学专业。


4月8日,湖南大学篮球校联赛在湖南大学南校区篮球场拉开帷幕,由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对阵生物学院。我院以39:41遗憾落败。


4月10日,我院第二次学风建设研讨会在北楼306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彭祝斌、党委书记胡建国、党委副书记程华、院长助理谢莹、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


4月10日下午,我院易班培训会议于湖南大学教学北楼307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会面向新影院宣传部全体成员,各年级宣传股,各班级宣传委员。学院邀请到学工部李梦雪老师进行指导,学院辅导员丁杨出席本次培训会。


4月11日19时,我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北楼217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副院长向志强、学校学工部研工办主任田锐、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唐德、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婵、辅导员刘佳、丁杨、潘少光以及校研究生会、各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人等出席本次会议。我院第七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和83名优秀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4月17日12点,2017级年级大会在北楼217会议室举行。14级、17级辅导员丁杨、17级学生以及梁紫莹、张邵宇等优秀学长学姐出席了本次会议。


4月17日下午,一场以“学习与鼓劲相结合,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为主题的专题会议在北楼召开。吴月娥、李丹阳、赵英杰等三位同志获得了学院2017年度“双述双评”活动“优秀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学院院长彭祝斌、党委书记胡建国、党委委员阳美燕为受表彰的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4月18日,湖南大学篮球校联赛在湖南大学南校区体育场如火如荼地开展,本次比赛由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对战工商管理学院。最终,我院以43:37的比分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4月18日晚7点,新影院实习经验分享会在湖南大学图书馆学习研讨空间5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新闻1403班王淑珍、广告1501班杨陆陆、新闻1502班向玺如、新闻1502班周韩月四位学生代表向16、17级的同学们分享实习经验。


4月19日,国内首个“城市轨道交通文化研究”校企合作项目在我校正式签约。项目委托方为湖南亚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受托方为湖南大学。湖南亚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伍定均与湖南大学中国轨道交通文化研究院院长彭祝斌代表双方在项目研究合同书上签字。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驻会副秘书长李成新出席签约仪式,湖南大学社科处处长侯俊军、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等也一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4月23日晚七点,日本侨报出版社总编辑段跃中教授在湖南大学北楼217报告厅与同学们开展交流,本次学术讲座以“湖南元素与国际传播——日本经济学家两次率团访湘实例分析”为主题,学院院长助理阳美燕教授主持讲座,新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老师、团委书记刘婵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4月23日至4月24日,我院志愿者在天马园区开展单车停放引导以及整理自行车的“园区文明,我们在行动”志愿活动。


4月24日中午,我院与远程教育学院篮球对战在南校区篮球场正式开始。最终,我院以49:23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4月24日下午两点半,我院举行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院党政班子成员与全院教师汇聚一堂,共同研讨如何推进学院学科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校长助理蒋健晖,社科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4月26日-4月27日,2018年上学期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在学院北楼306、307会议室进行,最终参加开题的68位同学顺利通过。


4月26日—4月29日,16级播音班梁梓靖与参加《强国一代有我在》主题曲MV拍摄。


4月26日—4月30日,刘婵老师带领17级研究生邹子聪、汪子皓,14级播音专业张旖旎、潘美霖,14级新闻学专业姜新美,15级播音专业韦顺予,16级播音专业李璇、李想,17级播音专业安泰金参加中央电视台“筑梦新时代”——2018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姜新美表演开场节目《我和2035有个约》,安泰金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一起担任节目《幸福新起点》,邹子聪、汪子皓、张旖旎、潘美霖、姜新美、韦顺予、李璇、李想表演节目《幸福新起点》。


为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根据《湖南大学教师招聘管理暂行办法》(湖大人字〔2016〕24号)、《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教师招聘工作流程》(2018年1月15日院党政联席会议修订)的相关规定,2018年4月学院教学委员会组织2人(含海外博士1人)进行教学试讲,学院学术委员会组织2人进行学术讲座,经学院组织师德师风谈话,党政联席会决议,报送2人至学校人事处审批,最终招聘浙江大学龙强博士为传播学系助理教授。

4月,中山大学博士曹艳辉办理入职,成为我院新晋助理教授。


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4级毕业生升学再创新高。2014级本科毕业生共185人中升学67人,占年级总人数36.2%,包括保研推免33人,考取研究生8人,出国深造26人。其中北京大学2人,中国人民大学1人,南开大学1人,四川大学1人,华中科技大学1人,华南师范大学1人,湖南大学19人,南京大学2人,厦门大学2人,上海交通大学1人,武汉大学5人,浙江大学2人,中山大学3人。


编委会:程华 阳美燕 刘婵

编辑:刘婵 蔡淑鑫

审定:阳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