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影院教工党员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及雷锋纪念馆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部门工会   2019年04月19日  点击:[]

2016年12月1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与非党员教工到湖南省党史馆与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院党委书记赵智勇、院党委副书记程华随行。

湖南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部分,分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历史。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淡雅泛黄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

参观完湖南党史陈列馆之后,大家来到了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雷锋纪念馆以详实的内容、丰富的资料,再现了雷锋这位伟大共产主义战士短暂而平凡的一生。园区内主要有雷锋纪念碑、雷锋塑像、雷锋墓、雷锋事迹陈列馆等建筑,馆内存有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为雷锋题词、手迹以及雷锋遗物、照片等文物400多件。党员们在参观过程中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学习雷锋同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精神,并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通过仔细观看文献资料、历史图片、视频图像、模拟场景和聆听讲解,仔细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峥嵘岁月,缅怀英雄事迹、感受伟人情怀、接受心灵洗礼,无不让人深受感染和震撼。

教工党员们表示,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优秀共产党人雷锋同志的精神就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牢记历史使命;二是要加强学习,积极投身工作实践,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三是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四是在日常生活中勤劳简朴,厉行节约,坚决反对贪图享受和铺张浪费的不良习气,用自己的诚实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五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