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召开 2016年专题民主生活会

新闻与影视艺术学院部门工会   2019年04月19日  点击:[]


undefined


1月11日上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院领导班子在北楼307召开了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督导组阳征同志、马华华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智勇主持。

根据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工作实际,深刻反思了我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

赵智勇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相互进行了交心谈心。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门组织师生召开了一次座谈会,师生就学院的发展和班子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经院办整理、归类,涉及3个方面,共计19条建议或意见。学院班子专门召开了一次党政联席会,讨论研究征集问题的整改落实,并对十几条意见领导班子个人都一一打了收条。

彭祝斌院长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及教育实践活动的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对尚未整改或整改未到位的问题加以了说明。

会上,赵智勇书记代表学院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分析了领导班子在践行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方面的情况,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从理论学习、宗旨观念、忧患意识、担当精神等方面分析了原因。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思路。

随后,根据学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班子成员先后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作了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在开展相互批评时,大家以诚相见,推心置腹,交流思想,践行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起到了相互提醒、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加油鼓劲的作用。

在班子成员及列席会议的师生代表发言之后,督导组对于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会议的组织工作、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赵智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对照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列出整改清单。他强调,我们要以这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带头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四个意识”落实到行动中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把理想信念的坚定体现在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上,体现在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立德树人,带头保持清正廉洁,自觉遵守党章党纪,自觉执行《准则》《条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学院创新发展打下坚强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