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影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组“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小组研讨

  2019年12月21日  点击:[]

新影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组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小组研讨

12月15日晚7点,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第66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组的同学们,于天马园区六食堂开展了以“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小组研讨活动。

三组组长王晨池同学作为此次研讨活动的主持者,先是给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一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和思想,使大家更加了解党对我们青年的几点希望: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然后她组织全组同学就“我们身为大学生团员,该如何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问题展开讨论,有同学认为“做事应该注重细节、扎扎实实”,还有的认为“我们要敢于创新,勇于承担责任”,同学们各抒己见,气氛活络。

1C6CF

接着,为了获取更多人的意见,三组的同学们对周围同学就该问题进行了采访。

“我觉得我们身为团员,应该时常反思自己。我们学习或者工作的过程都是一步一步的,我们不可能每一步都做得非常完美,只有对自己的行为不断反思,才能吸取经验教训,在下一个阶段做的更好。”一位同学这样说。

1B0E4

而另一位同学这样认为:“习总书记说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们作为青年,应该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断了解学习党的各项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方面养成良好的习惯,争做向上的好青年。”

还有一位同学说:“想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种奋斗的精神。无论面临怎样的挫折,我们都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勇敢地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

A2CB7

采访结束后,王晨池同学对本次的研讨内容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我们应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同时积极承担起属于我们青年人的责任,增强自己的能力素质。

通过此次活动,三组的同学们找准了自我位置,认清了属于青年人的责任,更加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努力做一个合格的青年团员,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进性,并为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而奋斗。



摄影|王晨池、陈秋雅

撰稿|陈秋雅

责编|谢金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