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咏青春中国,诵时代华章|新影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04日  点击:[]

咏青春中国,诵时代华章

新影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1月2日上午8点40分,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搭乘大巴车前往长沙市图书馆,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咏青春中国,诵时代华章”诵读会。

“咏青春中国,诵时代华章”——声音图书馆新“声”代计划湖南大学声音志愿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咏诵会,由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与长沙市图书馆联合主办,意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诵读经典篇章,告白新时代。长沙市文化旅游局党组成员贺平生,长沙图书馆书记、馆长王自洋,副馆长龙耀华,新影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实践教学部主任、播音系党支部书记谢伦浩及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来参与活动,在观看朗诵会的同时,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经历的峥嵘岁月。

B5CA4

(活动授旗仪式)

朗诵会分为三个章节——追忆·铭记、奉献·情怀和青春·告白。追忆章节的朗诵篇目主要带领大家回顾历史,一起感悟战争年代劳动人民的革命精神和新中国成立的来之不易。其中作品《小英雄雨来》给同学们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新传1803班的苗力文同学说:“他们的感情非常到位,表演的时候,我也深受感动,同时也感受到了小英雄雨来的勇敢正义和保家卫国的精神!”

奉献章节主要与大家分享在建设新中国的过程中的感人故事,中国之所以会强大,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人,为祖国的建设挥洒青春汗水,毫无怨言。在这一章节的朗诵作品中,同学们了解到军人的无私奉献,感悟到了两弹一星元勋的坚毅精神。

CF2E1

(朗诵者表演)

青春章节则是朗诵者通过一首首诗篇,用最真挚的话语向祖国告白。新中国已走过了七十年的岁月,她走过了漫无边际的黑夜,终于迎来了如今的繁荣盛世。当《我爱你中国》的旋律响起时,同学们备受感动,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如今中国盛世的来之不易,心中燃起了强烈的爱国主义之情。来自新传1803班的王卓斌同学感叹道:“同学们的朗诵把我深深带入了那些历史的瞬间,祖国真的强大了!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意识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为祖国的今后发展作出贡献!”

B5502

(活动合影留念)



记者| 施一朵

摄影| 彭章冰 王思懿 黄坤林

责编| 王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