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院党委副书记程华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2019年11月13日  点击:[]

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院党委副书记程华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11月10日上午9点半,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第66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党课在北楼217顺利举行。由新影院党委副书记程华为入党积极分子主讲共产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和发展程序。

E2055

随着同学们陆续到齐就坐,授课准时开始。程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她将此次讲授内容分为四部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细则、程序及注意事项,党员日常管理与学习制度和党组织关系转入转出。

在第一部分,由一位同学为大家朗读了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利。随后,程书记重点强调,作为党员有“权利”而不是“权力”。在第二部分中,程书记在介绍“发展学生党员八个不发展原则”时,殷切嘱咐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更加严格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入党积极分子只有经过重重严格的考察和正规程序才会逐步发展成为党员,期间若有任何触及“发展学生党员八个不发展原则”的行为,将会被取消资格。随后,程书记对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说。在第三部分中,程书记对“三会一课”制度展开进行解读。这是同学们经常接触到的制度,因此同学们对这一部分的感兴趣度也比较高。最后,程书记对党组织关系转入转出做了具体的介绍。这部分涉及到成为预备党员或者是正式党员的同学们的党组织关系转入转出的工作,十分重要。程书记对同学们心中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1523C

本次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本次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更详细地了解了共产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和发展程序。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随时保有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意识,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自己,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记者|高甄

摄影|王嘉琪

责编|王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