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本科2016级、2017级联合党支部成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9月28日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本科2016级、2017级联合党支部成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28日,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本科2016级、2017级联合党支部成功开展了以“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本科生党支部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党委副书记程华,党委委员兼副院长谢莹,分团委书记兼17级、19级辅导员杨湘雨,本科2016级、2017级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13722

(活动前的合影)

上午8点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楼门前召开,来自主持1701班的党支部成员安泰金同学担任启动仪式的主持。首先,安泰金同学为大家解读了入党誓词,激励支部成员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词,继续努力奋斗。紧接着,由谢莹老师领誓,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在誓词中加深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信心和决心。

14E7B

(谢莹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程华书记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致辞,她对本次活动给予很高的期望,同时强调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精准施策、知行合一,并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

13C35

(程华书记为活动致辞)

最后由胡建国书记为此次活动授旗,本科2016级、2017级联合党支部书记黄坤林同学接旗,胡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圆满顺利地完成活动,并有所收获。在这份精神与力量的传递中,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帷幕。

1437A

(授旗仪式)

上午9点,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到达东方红广场,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雕像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表达对祖国母亲70年华诞的祝福。

156A3

(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接着,同学们开始进行定向越野活动,活动以我校东方红广场、岳麓书院、黄兴墓、长沙会战阵亡将士纪念碑等为主要地标,在站点设置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相关的通关知识点作为通关方式,通过户外越野与互动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光辉历程的了解,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初心。

(定向越野打卡照合集)

待所有同学完成定向越野比赛之后,活动的总结表彰会在北楼306党员活动室召开。杨湘雨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她表示:“希望大家在这次活动中能有所收获,并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带动身边的人,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杨湘雨老师对此次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党员进行了表彰。

126E8

(杨湘雨老师为一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下午3点20分,同学们于潇湘国际影城集中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决胜时刻》。通过集中观影,同学们深刻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也明白了自己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所肩负的重任。

172BB

(同学们组织潇湘国际影城观影)

观影结束后,活动圆满结束。在国庆前夕开展此次党日活动,加深了学生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光辉历程的认识,加深了对自己所处时代的认识,更加深了对时代重任的认识,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记者|简仪婕 施一朵

摄影|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