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扎实开展教工党支部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

  2019年03月21日  点击:[]

3月12至14日,在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学院新闻、行政、广电、广告媒介、播音表演5个教工党支部分别在北楼党员活动室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与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至此本次党员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党支部组织生活与民主评议党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具体行动。为了扎实推进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院党委根据自身特点制定文件,下发通知,对党员民主评议的时间、参与人员、方法与步骤进行了详细布置,要求各党支部按照组织学习、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述职评议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公正作出评定、言出必行抓实整改6个环节认真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3月5日,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在北楼召开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给全体党员上主题为《不忘初心 奋勇当先 奋发图强》的党课,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在会上,胡建国强调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批评与自我批评应该联系具体的人和事,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要言行必出抓整改,查摆问题回头看。5位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按组织生活会要求依次对2018年各支部从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一步的整改措施等方面发言。

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教工党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校党委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学院党委对教工党员的个人发言提纲逐一进行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根据学院党委的意见,教工党员进行补充和完善,从而形成了全面的自评材料。

在一系列的准备和安排之后,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于3月12至14日在北楼顺利进行。各党支部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学院对各党支部进行全程指导、从严把关,学院党委派班子成员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胡建国书记参加了12日广电、播音表演党支部的民主评议。彭祝斌院长参加了14日行政党支部的民主评议。程华副书记参加了12日新闻党支部的民主评议。党委委员阳美燕老师参加了12日广电党支部的民主评议。党委委员谢莹老师参加了12日广告媒介党支部的民主评议。

学院各党支部的党员民主评议会议严肃认真,扎实有序。例如,新闻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从下午1点一直持续到3点半。6位党员从教学、科研、参与党组织活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进行了自我反省,并且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在互评的环节中,其他党员逐一对每位党员开展批评,指出问题,帮助提高。党员发言完毕,程华副书记代表院党委进行点评,首先,充分肯定了新闻支部的民主评议活动,认为新闻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扎实,党员对自身的评价比较到位。之后,对新闻支部工作和党员根据院党委集体研究的意见提出了要求,要求新闻支部要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政治辨别力,不为杂音所惑,明辨是非,在正确舆论上起引领作用,当好党的喉舌。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岗位履诺意识,针对岗位的教学科研要求,从严要求,主动作为。

学院党委的精心部署,全程把关、从严把关,各支部高度重视,党员全程参与,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8年度教工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不搞形式主义,真抓落实,扎扎实实进行,达到了查摆存在的问题、促进整改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广电支部戴松老师对党员民主评议有很深刻的体会,感到会上大家都很真诚,自评的党员由衷地反思自己的不足,其他党员则善意地表达意见和建议,通过民主生活会,促进了党员之间的思想沟通和交流,也对党员老师们的教学科研工作起到帮助。播音表演支部的陈功老师认为本次党员民主评议会是难得的一次交心、自评、互评会议,对今后的工作和彼此相互间的沟通、信任都会有很大帮助,有利于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