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银河酷娱创始人李炜回母校《创业启程》课堂开讲

  2019年12月08日  点击:[]

银河酷娱创始人李炜回母校《创业启程》课堂开讲

12月5日晚上7时,“创业启程-天生不安分的火星人”主题讲座于北楼217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银河酷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我院2004届毕业生李炜主讲。湖南大学发展联络处处长兼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生物院党委书记李勇军、副教授王洪辉、我院党委副书记程华等领导老师出席。讲座也吸引了上百名来自新影院与生物院的同学参加。

664B7

(《创业启程》现场)

讲座伊始,李炜学长给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毕业照,他表示“大学四年是他最难忘的四年,是他人生的转折点”。作为体育特长生,李炜学长刚入学时的学习成绩并不优异,但他下定决心打破“体育生一定不行”这一刻板印象,较早的时候就立下了明确的目标,加入了校媒并参与筹办了一系列活动,均获得了一定的成功。他总结:“大学应该尽早明确目标,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为之后的工作累计经验,不要怕失败。”

9D247

(认真聆听的同学们)

接下来,李炜学长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和创业经历。他从湖南卫视独立创办的芒果tv中得到了灵感,开始策划“火星情报局”这一网络综艺。节目策划在工作团队不断克服节目风格与类型、融资与盈利预设方面困难的过程中逐渐成形,并获得了市场的认可。谈到这里,李炜学长再次讲到:“年轻人要敢于尝试,不怕失败。一切都有重新组合的可能性,要敢想。真正在这个时代能站住脚的,是有创意,有内容的东西”。

9011

(李炜学长分享经验)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向李炜学长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一些问题,如:在这个时代,我们大学生应该往哪个方向提高自己等。李炜学长对问题给予了认真的解答。他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顺应时代,多将职业定位趋向于新媒体,踏实努力地实现目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李炜学长的创业经历与经验分享使他们感受到了一位媒体人善良正义、敢于拼搏的专业素养。

3F60A

(现场嘉宾和同学合影留恋)


记者| 姚远

摄影| 罗曼 刘珂

责编| 张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