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影院党委书记胡建国为全院学生党员授课

  2019年12月05日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影院党委书记胡建国为全院学生党员授课

2019年12月1日晚,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为全院学生党员授课,此次授课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胡书记以“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

讲座进行时,胡书记依次从“读懂中国”、“自信”以及“追梦”三个方面着手,结合党史与优秀共产党员的事例,为在座学生党员阐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之主题。

首先,胡书记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引用梁启超将中国历史分为“中国之中国”、“亚洲之中国”和“世界之中国”的观点,对如何“读懂中国”进行简要阐述,并总结道:“要读懂中国就要认识到,中国是文明之国家崛起,是不需要别人认可,也可以独立存在和发展的国家”。

接下来,在讲述“自信”一部分时,胡书记提到了中华民族近代历经百年的屈辱与中华人民之抗争。中国共产党坚定地高举信仰旗帜,结合实际国情不断探索,带领国家与人民锐意进取,朝着民族复兴的目标不断努力,民族自信正是来源于此。胡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走出来的,是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而走到这条道上的人更要爱国”。

讲座最后一部分,胡书记结合一段《我是演说家》的精彩视频以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之名言:“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说明了“从追梦做起”对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的必要性,并教导同学们要努力学习、追求真理、善于创新、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一个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情况、积极参加党的活动、时刻保持自身先进性的合格的党员。

至此,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主题学习,同学们学习到许多人生哲理,对如何成为一个合格共产党员有了明确的答案,并将在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党的标准严以律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摄影| 申泽敏

撰稿| 申泽敏

责编| 张倩宁 谢金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