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蕴育梦想,引领飞翔

  2019年11月28日  点击:[]

蕴育梦想,引领飞翔

11月26日下午3点,来自我院的一名义教志愿者与两名宣传志愿者,在四名湖大青志协成员的带领下来到科教小学三年级(一)班,开展教学活动,这是湖大青志协与科教小学携手举办的“蕴梦领飞”志愿者活动。本次的课堂教学内容包括电影猜猜看、经典电影赏析、角色情景再现与电影音乐赏析。

17780

当志愿者们来到班级时,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在镜头前展示笑容。上课铃声打响后,来自新影院的义教志愿者以“电影猜猜看”环节,展示动画电影的经典剧照作为本堂课的开场,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电影艺术的热爱,并由此展开对动画电影的制作公司,即迪士尼、20世纪福克斯与皮克斯公司的简要介绍。

14852

随着课堂的深入,义教志愿者以经典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为例进行电影赏析,除了复述电影的剧情以外,志愿者还对其深刻的主题进行剖析,探讨兽性与灵性的关系与选择问题,向小朋友们抛出了更高深的哲学问题,小朋友们都积极举手,自信地表达自己的看法。

10A24

在课堂的最后,志愿者播放了电影中的经典配乐,小朋友们徜徉于音乐的海洋之中,感受到综合艺术表现——电影的听觉魅力,从而对电影艺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106E5

在本次活动中,小朋友们不仅对动画电影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而且对电影艺术的构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志愿者们在为小朋友们传递了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小朋友们丰沛的活力与对知识纯粹的热情。志愿者们还感受到了老师们备课、授课的辛劳,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倾入更多热情。同时此活动,还很好地展现了湖南大学学子积极向上,奉献新时代的青春风采,将湖大学子关注社会问题的精神发扬光大,向社会呼吁加强对儿童科学艺术教育的关注。



记者|谢子琛

摄影|谢子琛

责编|郭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