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秋意渐浓,携爱心相逢

  2019年11月27日  点击:[]

秋意渐浓,携爱心相逢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与你相遇,好幸运……”悠扬的歌声在东瓜山康乃馨老年养护中心久久回荡。这是缘分的神奇:跨过茫茫人海,我遇见你;这是精彩的瞬间:我们齐聚一堂,满心欢喜。

11月23日,我院本学期第7次“青春暖夕阳活动”如期进行。怀着一腔赤诚,满心善意,志愿者们在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实践部的带领下,前往养护中心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带来关怀。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围成一圈,合唱《小幸运》,老人们听得专注,空气似乎在这一刻凝结,淡淡的温馨弥漫开来,晕染了一室的沉醉。

F50D4

(图为志愿者合唱《小幸运》)

本次活动主题是制作立体画,老人们对于这一新的活动形式兴致极高。猫、小狗……诸多栩栩如生又可爱非常的图画从老人和志愿者们的笔下勾勒,于他们的手中剪裁。一位老奶奶更是依照志愿者提供的简笔画独立创作,画出的小动物让志愿者都自叹不如。画图,剪纸,粘贴……老人与志愿者们一起动手,每一个步骤都有条不紊,他们配合默契,其乐融融。许是受了欢乐氛围的感染,一位老奶奶拿过话筒即兴而歌,质朴典雅的曲调,婉转动人的歌声,平添了活动的乐趣。

B9B46

(图为老奶奶即兴唱歌)

老人们对于志愿者们十分喜爱,活动之余亲切交谈。一位老人谈到自己的儿女在国外上大学,眉里眼里掩不住的温柔和骄傲;一位老爷爷轻轻抬手,缓缓放下,摸摸志愿者的头,慈爱而又祥和。分明是素不相识的人,流露出的温情却让人为之动容。

最后,将所有制作好的立体画粘贴在画板上,志愿者和部分老人一起在大厅合影留念,随后踏上归途。枫叶渐红,秋意正浓,可分明,暖暖感动,萦绕心中,这个秋天,不太冷!

F85A9

(图为志愿者和部分老人合影留念)


记者|王堯

摄影|吴浩天、董昕

责编|霍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