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论坛现场丨直击第三届岳麓传媒与文化发展国际论坛

  2019年11月04日  点击:[]

主题论坛现场丨直击第三届岳麓传媒与文化发展国际论坛

2019年11月3日下午2点,第三届岳麓传媒与文化发展国际论坛的四场主题论坛同时开讲。

1A91B

主题论坛一中,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明洋教授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的重点研究项目——“媒介科学”一流学科激励计划。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国强教授强调新闻记者应成为“杂家”。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胡正荣对上半场讨论进行点评,他认为,今天的研究更加说明当今的新闻媒介行业正从传统时代向新时代过渡,尚未到全息时代。

75B39

胡正荣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科评议组召集人

F8EC6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院长刘明洋

主题论坛二围绕着新时代新背景下新闻教育与人才培养的核心主题展开。四川大学企鹅新媒体学院教授、院长蒋晓丽针对智能化时代教育面对的新问题作了主题演讲。匡文波教授围绕5G时代中国网民新闻阅读习惯量化研究及其启示发表了见解。

12A06

四川大学企鹅新媒体学院教授、院长蒋晓丽

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谷李的演讲是针对“学术资本主义”展开的关于新闻传播学教育的思考,黄瑚教授在点评谷李老师时特邀了赵月枝教授参与。与会嘉宾纷纷加入讨论与交流,将本场论坛气氛推至高潮。

赵月枝教授参与点评

主题论坛三中,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副编审梁成秀结合地方特色介绍了“古代藏传佛教寺院的文化功能”。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艺术学院系主任陈竹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媒体融合背景下综合类大学新闻主持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的相关探索”。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执行院长喻国明教授点评:“新闻传播教育要有格局、有勇气、有创新、盯准实践,谋求新闻传播教育的发展新思路。”

13608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执行院长喻国明

主题论坛四是研究生分论坛,由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特聘教授雷跃捷主持,来自中山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学术观点。该场讨论非常热烈,持续至晚上七点半才结束

E222D

主题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来自各大高校的教师学者和学子们各抒己见,分享新闻传播教育的经验与感悟,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获益匪浅。



记者丨杜文欣 杨双豪 王茹 江映玥

图片丨范伟堂 姬瑗 刘昌昊 王淑玥 辛月 张心雨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