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影院“青春暖夕阳”第五次志愿活动顺利举行

张志昊、王硕   2019年04月21日  点击:[]

4月20日上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组织志愿者在冬瓜山康乃馨养老中心开展了“青春暖夕阳”第五次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以养老教学为主题,志愿者与老人们交流养生小知识,为老人们讲述起居、饮食、运动等方面的健康知识,通过表演、小游戏等互动,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我校的古琴演奏志愿者为老人们进行古琴演奏。活动在古琴的演奏声中开始,尽管很多老人有着一定程度的听力障碍,但他们仍然认真聆听古琴演奏,有的老人甚至跟随伴奏轻轻哼唱。

活动过程中,老人们向志愿者提出自己在健康养生方面的问题,志愿者为其解答,并向老人们介绍有关老年群体养生方面的科学看法与建议。同时,志愿者们也对老人们的幸福晚年生活提出了美好祝愿,老人们也积极表达自己在养生方面的心得和看法。

在本次活动中,有老人用上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教给他们的手语表达感谢,让志愿者很是惊喜感动。“虽然有时听不懂爷爷奶奶说的话,但能看见他们脸上呈现的满满笑容,能够陪着他们笑,我就很开心了”,志愿者马芾涓说。

随后,志愿者分别与老人单独地交流健康知识,期间伴随一些有趣的互动。活动最后,志愿者与老人一起玩“你画我猜”的小游戏,看着志愿者搞怪的动作,老人们笑不拢嘴,现场氛围和谐有趣,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本次志愿活动是青春暖夕阳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是志愿者锻炼自身志愿服务能力和沟通服务能力的重要机会,也使老人们在游戏互动中能体会到温暖与快乐。愿能够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其中,传递温暖、收获感动。


记者丨张志昊

摄影丨王硕

责编丨郭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