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影院勇夺2019年湖南大学羽毛球联赛乙组亚军

邹子聪 朱茜   2019年04月18日  点击:[]

4月13日-14日,湖南大学2019体育文化节——羽毛球联赛在湖南大学南校羽毛球馆打响。在领队老师刘婵的指导下,经过两天的酣战,新影院最终斩获乙组亚军,这也是新影院在本项赛事上取得的历史最佳战绩。

在首日进行的小组赛中,面对老对手环境院和远程学院,新影院展现出过人的睿智和不俗的实力。第一场对阵环境院,由于新影院男单和女单与对手的实力差距相对较大,因此拿下其余三项便至关重要。好在新影院混双顶住了重重压力,苦战三局取得开门红,艰难地拿下1分,也为后续胜利奠定了基础。在男双、女双轻取对手后,新影院以总比分3:2战胜环境院。

在小组赛第二场与远程学院的较量中,由于远程学院直接放弃了女子项目,因此新影院只需在其他三项中得到1分便可顺利出线。但远程学院男生的实力仍不可小觑,所以要想夺得1分绝非易事。在混双及男单项目接连失利后,新影院男双表现出色,直落两局赢得比赛。最终,新影院以两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出线。

次日上午,在新影院队员不齐的情况下,凭借队长朱茜出色的战术安排,新影院连续拿下男单、女单、混双三个项目,以3:0淘汰数学院进入前三争夺赛。在随后与体育学院的交战中,新影院在战术上选择放弃混双项目,从而以4:1的总比分击败对手,进入冠军争夺赛。

总决赛中,新影院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生物院。由于本次比赛赛程相对紧张,特别是前几场比赛中新影院混双几乎都打满了三局,因而在这一场对阵生物院的混双比赛前半段,新影院队员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好在混双队员及时调整状态,最终以24:22艰难拿下第三局。尽管新影院在男单及女单项目上奋力拼搏,但与对手的实力相比仍稍逊一筹,新影院总比分1:2落后。在生死攸关的第四场女双比赛中,尽管新影院先拿下一局,但由于连续比赛导致失误增多,再加上对手打法上的不断变化,新影院遗憾地输掉了这场女双比赛。最终,新影院以总积分第二的成绩夺得了本次羽毛球联赛的乙组亚军。

赛后,朱茜向记者表示,今年的比赛,是新影院人员力量最强大的一次。获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学院的支持,更离不开学院书记与辅导员的关心。新影院所有羽毛球队成员与有荣焉,虽有遗憾,但是还会有未来。

据悉,本次比赛将作为“湖南大学2019年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的评选依据之一。此外,新影院作为本次比赛乙组亚军,将按照相应名次所对应的得分双倍记入校运动会积分总分。


记者丨邹子聪 朱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