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月三,送你一颗温暖的鸡蛋”活动顺利举行

李佳宝   2019年04月08日  点击:[]

4月7日上午9时,由湖南大学天马学生公寓3区10-11栋主办,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协办的“三月三,送你一颗温暖的鸡蛋”活动准时开启。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园区氛围,向无法回家的同学送上温暖,园区生活老师、宿管阿姨为3区10-11栋同学准备了520颗营养丰富的地菜煮蛋,在楼栋大厅免费发放。

“阳春三月三,地菜赛金丹”,三月三,又称上巳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相传黄帝在这一天诞生,各族儿女便赋予这个日子独特而美好的意义。地菜即荠菜,别名野荠、地菜、护生草,是一味药食同源的传统佳蔬。《陆川本草》言其“消肿解毒,治疮疖,赤眼”。地菜煮鸡蛋,可以祛风湿、清火,而且还可预防流行感冒、流脑等春季常见流行性疾病,加入红枣、风球子等同煮效果更佳,民间还有“吃了地菜煮鸡蛋,一年到头不生病,交好运”的说法。

有的同学看到了活动海报和通知特地赶来,更多的同学是在外出时意外地收到了阿姨热情端到面前的地菜煮蛋。

新影院17级李同学说,“我是个北方小孩,家里以前从来没有过这个节的习惯,这次楼栋的活动让我了解到了这一传统习俗,也感到了家一样的温暖。谢谢老师和阿姨们的付出!希望所有人都能在这个温暖的阳春三月收获自己一年的好运吧!”

信科院17级张同学说“正要出门打球时收到了阿姨递上来的鸡蛋,特别像在家里我妈叫我吃饭的样子,很感动,觉得很温暖,谢谢老师!”

新影院17级姜同学说“看到了活动海报来的,阿姨们真的太让人感动了,这样的活动真的能给我们这样身在异乡的学子带来温暖与感动。谢谢阿姨们。”

三区10、11栋的生活老师谢老师说,“这个活动就是希望给离家的孩子们一点温暖,看见大家的笑脸,听到一声声‘谢谢’,我们真的很高兴。大家住在一起四年,就像是一家人,祝同学们一切顺利,学习进步。带着所有人的祝福,勇往直前!”

在谢老师真挚温暖的祝福与期望,在这个阳春三月,伴随着一路的好运,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记者丨李佳宝

摄影丨李佳宝

责编丨郭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