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影院文明引导岗自行车摆放活动顺利进行

孙雯捷   2019年04月08日  点击:[]


4月3日、4日,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组织志愿者在天马园区内开展了文明引导岗——自行车摆放活动

1883B

本次引导岗分为三个班次,每班7人,并安排一名组长组织安排组员有序活动。活动时间都安排在同学们课余时间,准时集合后发放红色的志愿者服装和志愿工作证,然后志愿者们抵达自己负责的区域,开始活动。

2025E

“自行车的摆放总体上不错,规范且整齐。只有极少量的车横放并且挡住了其他车的摆放。”志愿者的工作就是将这些自行车摆放整齐并引导同学们将自行车停入划定的停放点。同时,志愿者们还需要关注体育设施,道路,通知栏是否完好,并且对园区不文明行为提出善意提醒。

17485

但是在实践中我们的志愿者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道路上和车棚里有纸张、纸牌、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但是并未给志愿者配备扫把火钳等清洁工具,不方便清理。”许多志愿者在看到车棚中有垃圾时都会清洁打扫以便有序整齐地摆放自行车,同时以便车主们将自行车停入车棚中。这些志愿反馈也让我们看到了志愿者的细致真诚,真正地将对园区环境的关怀融入到了志愿活动之中。

20C38

在一个小时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完成了任务,车辆摆放问题得到了极大改善。即使近几天长沙的天气阴晴不定,时不时还有蒙蒙细雨,志愿者们仍然及时到岗,积极高效地完成了工作。



记者丨孙雯捷

摄影丨实践部

责编丨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