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影男篮迎院杯首胜

李笛皓   2019年04月10日  点击:[]

4月9日中午1点20分,在湖南大学2019男篮院系杯小组赛第二轮,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和电气信息与工程学院的篮球对战一触即发。比赛过程中双方打得有来有往,比分焦灼相互反超,最终新影院以28-24的比分战胜电气院。

此战新影院的体育特长生们悉数回归,体特们在首节开始就展现出了十足的气势与篮下控制力。新影院高塔段丁楷不断对电气院内线造成杀伤,放篮命中后又造成电气院三次投篮犯规,用罚球为新影院持续得分。首节剩4分钟,电气院球员在内线小勾手命中5-7紧咬比分,一回合后电气院后卫小打大后仰抛投命中7-8落后新影院1分。

次节回来,新影院伊宇翔抢断一条龙上篮打进10-7,新影院领先电气院3分,此后双方进入长时间拉锯。次节剩6分钟,新影院高天翔切入内线大回环拉杆上篮命中。电气院后卫在大风中射入一记三分为球队续命。

易边再战,受大风影响,双方的罚球命中率与投篮命中率都显得十分挣扎,比赛内线的强度陡然提升。第三节剩8分钟,新影院利用反击快攻,高天翔弧顶传球置导,给到底线的阎昕康空中接力潇洒放篮得分。电气院努力空切利用小空档出手上篮紧咬比分,反观新影院邹纪龙攻城拔寨,外中三分,连续突破造成犯规,在罚球线上为球队比分增值,双方比分来到21-17

末节再战,邹纪龙强硬上篮打成2+1;伊宇翔抢下前场篮板,扛着4人防守强凿内线打进2+1。末节尾声电气院三罚全中将分差缩小至3分,无奈电气院抢投3分投篮不中,伊翔宇罚篮两罚一中彻底杀死比赛。最终新影院28-24战胜电气院,将进入小组赛第三轮迎战物电院。

记者|李笛皓

摄影|范琦

责编|蔡漫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