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院杯辩论赛顺利开赛

ADMIN   2018年09月30日  点击:[]

9月28日晚七点,湖南大学小院杯辩论赛在研究生楼开赛。辩论赛主席和评委由各个学院辩论经验丰富的高年级同学担任。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18级四支辩论队在此次比赛中出战。

此次辩论赛论题为“睡不着更痛苦还是起不来更痛苦”。辩论按照立论、质询、对辩、盘问、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的顺序有序进行。正方持“睡不着更痛苦”的观点,开篇立论从“睡不着对人身心伤害更大”“睡不着的解决难度更大”和“睡不着对他人和社会危害更大”三个方面论述。在就第三点展开论述时,辩手说“长期睡不着会导致人精神萎靡,影响工作状态,可能会引发意外事故,对他人和社会的危害会让人内心愧疚,更加痛苦”。反方持“起不来更痛苦”观点,从“起不来对人精神的影响更严重”“得而复失比得不到更痛苦”“起不来难以得到人们理解家具痛苦”等方面论述。在质询和盘问环节,辩手们紧抓对方逻辑错误,步步紧逼,环环相扣。对辩和自由辩论中双方你来我往,辩论节奏紧张,辩手们反应迅速,灵活应变。每一位辩手都沉着冷静,遵守规范,侃侃而谈,展现出18级的风采。激烈的辩论展现出思维碰撞的精彩,让18级同学们第一次感受到辩论的魅力。

经过近日的模拟辩论和这轮正式辩论赛,同学们也有很多收获。新影二队的赵培霖同学说道,“每个人都有收获,总共打了两场模辩一场正式比赛,每次都在进步”。新影一队的范琦同学说:“我们赛前既紧张又期待,熬夜改稿,中午也几乎没有休息,大家都很辛苦。但正是因为有足够的准备,所以也有足够的自信。感觉自己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去面对下一场比赛。”

赛后,评委在点评时肯定了辩手们的出色表现,如较强的逻辑性、较快的反应速度等,勉励辩手们提升自己,再接再厉。此次辩论赛让同学们锻炼了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也让新影院辩论队展示了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