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播音班用梦想对话未来 副校长担纲筑梦导师

文字|辛晟玮 图片|李佳璐   2018年09月30日  点击:[]

四年后,我会成为怎样的我?生活是否是渴望的样子?最初的梦想是否已经实现?9月29日下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播音主持1801班在北楼演播厅举行了“未来,从现在出发”的主题班会。同学们畅想未来,用声音和语言塑造了一个2022年的自己,并告诉自己:“把握当下,从现在出发。”

班会特别邀请了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学院18级辅导员刘佳、播音主持1801班班主任梅慧担任筑梦导师,共同见证播音学子们的梦想。

班会将时间设定在2022年9月29日,以模拟电视台晚间节目的形式呈现。从“18点30分”的少儿节目《快乐大巴》,到《新闻直播间》《戏曲跟我学》《走南闯北》《经典永流传》《天下足球》《英雄联盟总决赛直播》,再到最后“22点整”的国际双语节目《世界新闻眼》,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职业梦想,化身为新闻主播、文化节目主持人、美食节目主持人、体育解说、电竞解说、国际记者等等,用专业素养上演了一出有声、有色、有味的班会。

“辣得眼泪直冒,麻得舌尖发颤,香得口水直流,爽得浑身舒畅。”美食PK节目《走南闯北》主持人朱乔娜念着顺口溜,手上端着这盘刚刚做好的四川小吃“伤心凉粉”,而她的对手——另一位节目主持人杜泽睿面前盛好的是热气腾腾的“蒙古奶茶”。一个代表南方特色美食,一个代表北方特色美食,为了赢得这场PK,两位主持人极尽口才,说做法、说味道、说故事,并将美食装盘分发给导师和同学们品尝,一时间班会上气氛盎然。

播音1801班学生王嘉琪笑称这是自己最喜欢的节目:“伤心凉粉看起来做得好好吃,食欲一下子就被勾起来了。而且这档节目的主持风格真的很生活化、很接地气,我喜欢。”

最后一个节目表演完毕后,同学们的思绪回到当下,纷纷在信纸上写下对未来四年的期许,装入信箱,待到毕业时再取回。

筑梦导师谢赤副校长收到了这样一份独特的礼物——一本有着全班同学照片、座右铭以及祝福的书,他坦言对本次班会感到十分意外和惊喜,笑称自己要做播音1801班的“副班主任”。

同学们与谢赤副校长围坐在一起,纷纷就学业、生活上的问题与谢赤副校长交流。刘珞西同学第一个举手:“谢校长,请问您在大学时候干过最离谱的事情是什么?”谢赤副校长笑道:“我可一直是个好学生。”在场的同学们纷纷大笑、鼓掌,与谢赤副校长越聊越融洽。谢赤副校长还回忆起自己16岁时一个人坐火车来湖南大学入学报到时的情景。谢赤副校长不仅仅解答了大家学业上的一系列疑问,还聆听了同学们在学校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承诺解决。

会后,尹鹏宇同学谈起他未来的打算:“我希望能够有所感、有所得,不忘自己的誓言,与自己在乎的人走完这四年,不负青春、不负此生,只为出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