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年导演万星分享会顺利举行

ADMIN   2018年09月30日  点击:[]

9月29日晚,青年导演万星分享会在北楼217举行,本次讲座由导演兼制作人万星担任主讲嘉宾。

万星导演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学动画的学生转型为纪录片的导演的经历,分享了他在拍摄纪录片过程中的故事以及心得体会。他说:“做动画和拍纪录片的共通之处都没有演员,东西都在自己的脑海里和别人的身上”。

万星导演向同学们讲述了 “什么是纪录片”和“纪录片如何构造故事”。首先,他认为纪录片分为艺术类、媒体类,专题片三类,并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次,他针对“纪录片如何构建故事”提出了他的三点认识。他认为,一是需要找出关系中的困境,拍出共情,二是负面情绪的积累,是为了正面情绪的爆发,三则是深挖的背后一定是人性,往往就是人的动物属性。

最后,他为同学们播放了《了不起的匠人》的片段,并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交流。万星导演在演讲中所体现的坚持,责任感和对于民族文化自信与坚守,让在做的各位同学明白身为媒体人所应该具备的素质,对纪录片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在媒体人这条道路上走好走远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