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秋节传统文化进园区系列活动举行----中秋游园会,品湖大人温情

  2018年09月25日  点击:[]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同时,加强对学生园区的文化建设,丰富园区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节日氛围。9月24日,由学生工作部和大学生园区服务中心主办,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的2018年传统文化进园区中秋系列活动在天马园区、徳智园区、望麓桥园区分别举行。

中午,同学们在天马公寓一食堂围坐在一起在欢声笑语中热热闹闹地开始DIY月饼。从包馅料到压月饼,同学们耐心仔细,团结互助。烤好的豆沙和五仁月饼外表金黄,花纹精美,卖相极好。参加月饼制作的化工院大一新生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乡在异地过中秋节,今天能和大家一起动手做月饼觉得十分温暖,虽然身在异乡感觉也没有那么孤独。”

夜幕降临,在天马公寓一片闪烁的灯火之中,一张简单的小桌子旁,许多同学都写下对远方家人和朋友的思念与祝福。一张小小的明信片承载着一份份真真切切的深情。有一个同学这样写给她的父亲:“亲爱的爸爸:今天是中秋节,但是我却在异乡不能回家陪您,在中秋团圆的日子里,我们身在两地望着同一轮明月,我向您保证我会在湖南大学度过有意义的四年,不负您二老的期望。”一位写明信片的同学说:“纸短情长,一张明信片寄托着深深的思念,这是一件温暖而又浪漫的事情,很感谢学校能有这样的活动为我们传达思念”。

猜灯谜是从古代流传至今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五彩斑斓的彩灯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灯谜。谜面雅俗共赏有“清风拂面中秋夜”这样意境开阔的迷面,也有“丈母娘家里的米缸”这样充满生活气息的谜面,同学们在灯海中穿梭,也在猜灯谜中品味着传统文化的意蕴。

游园会还开展了歌曲接龙、书画展等系列活动。通过本次传统文化进园区中秋节系列活动,学生们在学校感受到了家的味道,体会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和关心,也将传统文化根植在了学生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