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史进行时|六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颂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联学活动

  2021年05月19日  点击:[]

 

学史进行时|六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颂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联学活动

 

5月17日,湖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六校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了“颂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联学活动。来自各高校新闻传播类学科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的十余位领导老师,以及120余名党员同志参与本次线上专题联学活动。

 

 

会上,六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围绕“学红色党史,担时代大任”、“重返觉醒年代”、“回忆西迁历史,传承西迁精神”、“传播思想,记录时代”等内容,分享支部建设经验,深挖红色校史“富矿”,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来自我院研究生新闻传播学第二党支部的支部副书记杨金垒同学,对所在支部的基本情况、特色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以“学红色党史,担时代大任”为题,结合岳麓山的红色基因,向与会高校的党员同志们讲述了湖大学子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学生运动,让党旗在岳麓山高高飘扬的故事。同时,杨金垒同学所学内容号召参会新传学子:“关注时代热点,树立文化自信;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在迎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此次六校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党、团支部共学党史活动既是一次关于红色校史、支部建设的交流,也是一次对入党初心、传媒初心的叩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洪玉表示,此类活动应当常态化、多样化、扩大化,吸引更多高校加入这场庚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的活动里。

 

 

记者丨邓楚楚

摄影丨邓楚楚

责编丨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