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影院“家书送千里,不只是感恩”活动顺利举行

张心雨 张晨睿   2019年05月07日  点击:[]

5月7日下午,新影院“家书送千里,不只是感恩”活动暨2018级年级大会在北楼217顺利举行。辅导员刘佳与18级全体同学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辅导员刘佳首先发言,她结合实际情况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注意在住宿生活中需要遵循的安全事项。随后,她再次向同学们明确了请假的流程,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规范请假行为。


195E8


“家书送千里,不只是感恩”活动由播音1801班团支书薛佳瑞主持。她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一部微电影——《父亲》。这部电影带有喜剧色彩,情节生动感人,欢笑过后同学们也深深为影片中的真情所动。影片中父亲对女儿平凡而伟大的爱让不少同学眼眶湿润。


1889D


同学们观看了家长代表提前为我院18级同学们录制的视频,聆听了父母想对自己说的话。家长们关注着学校、学院的新闻,关心着子女的生活和学习,他们的话语中流露着对子女的思念和祝福。新传1804班杨蓓蓓同学的母亲作为家长代表对同学们说了很多心里话。杨蓓蓓说:“妈妈是在医院工作,见多了病患,也老是会叮嘱我要爱惜身体,珍惜健康。平时听了觉得没什么,但今天妈妈在视频的开头依然万般叮嘱,就让我觉得,她关心的始终还是我过得好不好、身体棒不棒,至于我在这里学习成绩是不是理想、荣誉有多少,这些都是其次的东西。觉得妈妈就是自己精神上坚强的后盾呀!接下来我肯定要先照顾好自己不让她担心,然后不辜负她的期望继续努力。”

听过家长们的寄语之后,同学们拿出纸笔,开始书写自己想要对家人说的话,将生活的点滴和跨越空间的思念与祝福写进家书里。书信被装进年级干部提前准备好的信封里,由各班团支书收集。这些家书将被寄到每一位家长手中。


17843


活动之后,王鹏辉同学说:“虽然现在手机、微信联系起来都很方便,但感觉写家书还是很有意义的。一些羞于开口的话、不曾表达的情感全都可以借着家书向父母表达。”


记者丨张心雨

摄影丨张晨睿

责编丨张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