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岳麓有我,公益同行

孙雯捷 朱茜   2019年05月13日  点击:[]


4月27日至5月12日,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实践部组织了75名志愿者在岳麓山风景区开展了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不论是烈日当头还是雨意绵绵,新影院的志愿者们都以饱满的热情服务游客,充分展现了湖大新影学子的精神风貌。


(图为5月1日下午班的志愿者们)


春夏交替的岳麓山,凭借其清雅秀丽的风景和深厚的人文历史情怀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游客,五一小长假期间更是人流如潮。

此次志愿者活动安排在周末与五一假期期间,一共7天,1.5个小时一班,总计28个班次。活动期间每位志愿者参与两个班次,共三小时的志愿者活动。活动地点主要是在岳麓山风景区周边的3个区域,分别是东方红广场,爱晚亭和自卑亭。志愿者的主要工作是为游客指引道路、对游客进行文明劝导以及提供其他力所能及的帮助。


(图为志愿者为游客指路)


早晨八点半,志愿者已经完成了签到,准备从天马走向工作地点——东方红广场。遇到问路的游客,志愿者们能熟悉地指引出相关道路和景点,展现了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志愿者们认真的工作也换来了游客们一张张笑脸,一句句感谢。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配合交警和城市管理人员疏通登高路的交通,协助他们控制人流…….这些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虽然志愿者们人数有限、力量很小,但这些身穿红色志愿者服的志愿者实实在在地为学校、为岳麓山带来了改变。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校园正在因为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变得越来越好。


(图为志愿者和来岳麓山的小朋友)


这次活动除了帮助游客获得更好的旅行体验,培养志愿者对于湖大及周围区域的热爱之外,也向外界展示了一个更温暖,更热情,更开放的湖大,志愿者也成为了湖大面向社会的一张新名片。


文字:孙雯捷

摄影:朱茜

责编:洪亮 蔡漫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