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影院第五期“优我计划”培训顺利举行

陈莎、王晓文   2019年06月02日  点击:[]

5月31日晚19:00,由新影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优我计划”第五期培训在研楼C106顺利举行。本期“优我计划”的培训围绕排版相关技巧展开,由编导1701班罗家慧同学主讲,罗家慧目前担任新影院红枫全媒体工作坊总编和工作坊新媒体平台湖大新影主编,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由于本次参与同学对排版了解不多,基础薄弱,罗家慧主要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开展培训。理论教学包括如何合理恰当地对公众号进行定位、如何选择排版的颜色和字体等;在实践教学过程中,罗家慧亲自演示如何进行公众号排版,并指导同学们上手实践。



罗家慧在讲解“公众号定位”时,从主题与风格、版面整齐度、图片与视频的添加方法三方面进行阐释。她从自己亲身经验出发,提醒同学们,在进行排版时尽量不要选择纯黑、纯红(255蓝、255红、255绿)等字体颜色,而是应该选择深灰、灰黑色等饱和度较低的高级色;同时,在字号方面,将模板默认设定的16号改为14字号是比较适中。罗家慧着重强调,新手进行排版时,切忌追求花花绿绿、好看的模板,慎用花字和图案。



在实践教学部分。罗家慧用秀米为同学们演示了基本的操作,如字体颜色、字号、间距的修改以及头图、尾图的插入等。为了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她现场选取几篇文章进行部分排版,并将其中的操作难点向同学们解释清楚。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诸如视频、音乐的插入问题和关于H5的操作等问题,罗家慧都一一为大家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排版的理论知识,还在实践中掌握了这一技能的简单应用。在当今的新媒体时代,掌握排版技巧是一个新媒体人所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而排版能力的提升需要从实践中不断获得,愿同学们能从实践中不断完善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打造“更优的我“。


文字丨陈莎

摄影丨王晓文

责编丨郭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