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谢赤副校长参加新影院18级播音班主题班会

王嘉琪   2019年06月13日  点击:[]

6月11日,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2018级播音班在北楼307召开班会,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新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华参与此次班会。班会上,播音班的同学们向谢校长汇报自己一年来的所获所得所思所想,畅谈一年时间里遇到的困惑,谢校长也为同学们送上了殷切嘱托与美好祝福。

在班会正式开始之前,会场播放了由18播的同学们自行策划、拍摄并进行后期制作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看着画面中的自己,大家回想起拍摄中的点点滴滴,和谢校长一同分享。

班会的第一部分是汇报大一一年来的生活,20分钟的回顾视频充分展现了播音班同学们的专业特色,每个人都在镜头前讲述着属于自己的大一故事。在视频播放的过程中,同学们被视频中的有趣镜头逗得开怀大笑,也被这一年里播音班满满的回忆感动得眼泛泪花。他们感叹道:“原来这一年,我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视频结束之后,谢校长也有很多感慨,他也调侃大家:“肯定还有很多不完美的方面没有汇报。”这让原本还稍显拘谨的同学们顿时笑出声来。

在欢快的笑声中,班会进行到第二环节——畅聊面对面,谢校长和同学们的距离再次拉近,与同学们像朋友一样交流讨论。同学们首先向谢校长“讨”来一节课——请教了如何用统计学的知识合理地安排时间,谢校长用“效用最大化”的原理简单地教给同学们一些合理利用时间的方法。此外,谢校长对同学们提出的文科选修课选课难、是否还会有专业见习、充实小学期、大学城交通等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最后,作为副班主任,谢校长也表达了他对18播的期望:“下一步,大家一定要继续努力,要把时间管理好,让时间发挥它最大的价值。”通过此次班会,播音班的同学们充分展现了班级特色,同时也拉近了与副班主任之间的距离。同学们在与谢校长交流的过程中学习到了许多课本之外的专业知识,以及大学生活方面的经验,这些将助力播音班的同学们把四年大学时光过得更加充实而精彩。

记者丨王嘉琪

责编|刘欣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