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传1803班“走进两会”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张晨睿   2019年03月26日  点击:[]

3月24号下午,新传1803班于综合楼214进行“走进两会”主题班会,团支书带领大家了解两会期间的政策方针及热点话题。新传1803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班会。

首先,团支书播放了有关两会的视频。视频中介绍了如“避免数字环保确保环境质量”、“救命救急药进医保”等两会重点内容。视频后,团支书又带领全班同学深入走进两会中初次审议且备受关注的《外商投资法(草案)》,并通过PPT进行详细的展示,使同学们了解到,外商投资法的逐步确立,不仅是填补我国经济立法空白的重大举措,也是“外资三法”合一的必经之径,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展示过后,进入了讨论环节,每个小组都要提出一个组内认为“最重要的”两会话题,并选举代表发言。同学们对此感触良多,各抒己见。有的组认为“隔周三休”制度与身为学生的我们关系最大,也与我们的生活更为贴近,这一制度还可以使我们每两周拥有一次三天的小长假,方便外出游玩,益处良多;有的组认为校园安全与教育减负的提出事关重大,无论是对校区安全问题进行综合“治病”,还是中小学教育减负方案的提出,都对目前中小学教育影响巨大。“教育乃立国之本”,教育质量的提高同样也会促进综合国力的提高,并拥有长久的驱动力。讨论气氛活跃,彼此的交谈也促进了同学们对两会的理解。

班会的最后,进行了有关两会议题的问答环节。在紧张的答题环节中,同学们进一步牢记了两会的重要内容,也明白身为新闻专业的学生,应比更加关注国家时事,洞察政策走向,培养自身成为时代需要的新型人才。

记者:张晨睿

摄像:张晨睿

责编:刘欣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