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学期,新展望:新传1802班开展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陆秋雨   2019年03月08日  点击:[]

undefined


2019年3月6日19点,新传1802班在研楼C201顺利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此次班会由1802班导师邓向阳和班长赵培霖共同主持,以“新学期,新展望”为主题,以秋季学期的期末成绩为切入点,与同学们探讨学习动力、树立学期目标



首先,赵培霖同学通过投屏向大家展示了上学期期末成绩排名,简要分析了各科成绩。赵培霖指出,班内大部分同学的年级排名处于中游部分,前十名只有一个,尖子生较少,因而他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里摆脱现状,取得突破。同时,班内同学也发言反思了上学期行为,并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望


随后,邓向阳老师上台与同学们沟通交流。邓老师以解决儿子的学习烦恼为引子,讲述大学生该如何应对学习状况。邓老师逐个分析了影响成绩的原因:从外部看,干扰因素众多,如游戏,环境等方面;从自身看,目标的确立和动力驱使很重要;从学科本身看,提高重视和投入时间很关键,如成绩普遍偏低的中国新闻传播史这一学科,比起同期其他课程理解的部分较少,需要投入精力背诵的内容较多,这就需要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


undefined


关于同学们关心的四条去向问题:保研、考研、出国、工作,邓老师也进行了充分答疑。他鼓励大家尽早想清楚自己的大学目标——想保研的同学把成绩抓起来,多关注院网的推免生要求,课余时间多参加学科竞赛,如一年一届的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创新杯等,争取发表期刊论文;出国的同学需注意绩点和目标大学的排名情况;直接就业的同学可以将时间更多的放在实践能力提升上……尽早树立目标,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之奋斗


针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邓老师也给出了一些建议,他认为同学们在课余“待在宿舍里就免不了懒惰,多出去走动一下,去图书馆看看书,去运动场锻炼一下,去教室自习都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同学们向邓老师提出了新学期的疑问,且都得到了详尽的答复。邓老师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多与他联系沟通、在新学期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本次班会对上学期的班级事务进行了总结,推动了同学们树立新学期目标,增进了同学间、师生间的关系。新学期,新展望,新传1802的同学们都需继续努力,把握现在,不虚度青春时光。



记者 | 陆秋雨

摄影 | 陆秋雨

责编 | 刘欣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