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影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部门工会   2019年04月19日  点击:[]

2016年1月19日14时30分,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北楼3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唐亚阳莅临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参加、教工党支部书记及科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华主持。

首先,程华副书记简要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彭祝斌院长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及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已整改落实情况包括学院例会制度和教研会制度的推行、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等,对尚未整改或整改未到位的问题比如艺术类专业招生制度问题、实验室建设、硕士点申报、新媒体专业开设等说明原因。

学院党委书记赵智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随后彭祝斌院长、程华副书记依次作自我批评。在三位党员班子成员发言完毕后,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批评,与会人员也对班子及班子成员提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唐亚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首先肯定了学院在会前征求意见、交心谈心、班子材料和个人材料准备、工作方案制定等方面亮点和特色,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做好一个规划。通过十三五规划来凝聚人心,引领目标,在规划中发挥民主。树立的目标要相对合理,要有群众力量,可以修正个人的偏差,并要顾大局、识大体。二是要开好两个会。一是班子的会议,梳理所有的问题,哪些是眼前的问题,哪些是长期的问题,哪些是特殊的问题,哪些是一般的问题。另一个是全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大会,对于未来发展规划征求意见,进行测评和讨论。三是解决“两件”实事。解决会风问题,解决北楼环境问题。四是强化“三个”建设。其一是领导班子建设要重合力、重活力、重执行力。其二是师资队伍建设要培养学科带头人和搞好重点专业建设。其三是管理制度建设要梳理制度、进一步调整完善并执行到位。五是挑起“三个”责任。分别是意识形态安全责任、防火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六是传递正能量,传递向上的力量、向前的力量和向善的力量。

赵智勇书记和彭祝斌院长分别做表态发言。赵书记指出要直面问题,今后的工作要继续努力,希望“十三五”期间学院发展能够更上一层楼。彭院长表示此次会议为2016年开好局、起好步做出了重要指导,对于学院的整改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