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传院师生热议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

  2021年11月26日  点击:[]

2021年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渠道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



副院长 阳美燕教授

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全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新起点上,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开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揭开了新篇章。大会报告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湖南新篇章书写的根本指针,擎画了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担当、全面推进高质量湖南发展这一湖南新篇章的美丽蓝图,提出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奋斗目标,为全省人民脚踏这块红色热土、赓续湖湘文化精神、开创湖南各项事业发展新格局,注入了强大前进动力。作为党的新闻教育事业的工作者和新闻舆论领域的研究者,我们深受启发,深感鼓舞,一定要勇于奋斗,敢于担当,为湖南这一新篇章的书写增添一抹华彩,奉献一份应有的力量。

院团委副书记 播音1901班 张译纹

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湖南省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召开的第一个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观看直播过程中,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凝聚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时代而努力奋斗!

院学生会主席 广告1902班 孙原泽

通过观看大会开幕式,我感慨颇多。在接下来的学习与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自己,进一步提高自己政治思想,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将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努力做到专业知识精细学,政治理论坚持学,党的历史用心学,边学边记,坚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用党代会的精神指导实践工作,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二是强化服务意识,践行为民服务理念。牢记服务宗旨,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到我的日常学生工作中,及时听取大家意见,对于大家的需求和权益维护要做到细致周到。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学促做,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学习与工作中。我会始终坚定信心,发扬革命前辈们不怕困难、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冲锋一线,全力发挥学生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

院团委宣传部负责人 新传2002班 熊煦

湖南省党代会顺利开幕,新形势新任务对每个人都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湖湘学子、院宣传部的学生干部,我认为在实际工作中应始终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同时将精力和心思投入到激发同学的创新创造活力、丰富同学精神文化生活的各项活动之中,切实做好各项宣传工作。学习党代会精神,重在贯彻与落实。我将以本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始终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通过认真解读报告内容,深化对重大决策的理解,并以其为指导不断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和学习能力,理解学生干部工作的宗旨、使命,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有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学生工作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出自身力量。

院研究生会主席 20级学硕1班 张冬月

我通过芒果TV线上观看了会议直播,感到收获颇丰。中国共产党带领湖南人民不断奋斗、不断进步,这次大会是全省上下凝聚人心、鼓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研究生阶段是我们深入研究学科知识,拓宽认知格局的重要阶段。我们不仅要思想上与时俱进,还要行动上砥砺创新,尤其是作为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学习和努力做到如大会主题所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首先是提高政治觉悟,加强理论学习,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以较高的理论视野看待问题。其次是加强作风建设,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自己,科研上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学生工作中尽职尽责服务同学,做好统筹工作。最后,坚定自己的梦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研究生新闻与传播第一党支部 21级专硕1班 栗雅娟

大会开幕式中,不论是十八洞村的精准扶贫的首倡之为还是华菱集团向推进经济提质迈出发展新步伐,不论是二甲医院的县域全覆盖还是义务教育的全面普及和深化,都体现了湖南省近年来在党政、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伟大建设和成就。作为湖南的青年党员同志,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和学习我省近年来取得的发展和进步,立足当下,学好专业文化知识,跟随党的引领,始终以社会、历史使命为己任,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我们必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英勇姿态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勇前进!

研究生新闻传播学第二党支部 21级学硕2班 孙留馨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去年9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考察时,作为学生代表,我有幸聆听了总书记的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作为湖南大学的一员,作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一员,作为青年人的一员,我深感光荣,又能体会到肩上的责任重大。麓山巍巍,湘水泱泱,无数革命先辈从岳麓山下走出去,带领人民群众在追寻光明的道路上一往无前;而今天,我们来到湘江之滨,也将继承先辈的精神,继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发光发热。吾辈当自强!

研究生新闻传播学第三党支部 21级学硕2班 余梦琼

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会议中,我看到了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各项历史性成就,以及制定的今后五年工作计划。我认为我们作为一名青年研究生党员,要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用先进的理论指导实践,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色,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努力充实发展自己,使自己投身于党组织建设中,投身为人民服务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生新闻传播第一党支部 新闻1901班 王悦

过去五年,湖南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都迈出了新步伐,开创了新局面,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用实干温暖了民心。

作为一名湖南的大学生,我也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身边环境的改善与群众幸福感的提高。表现在疫情中科学的防控保障,表现在对学生权益的关怀与保障,表现在对群众生活环境的关切与改善,表现在对我省民意的听取与重视。我们将认真学习此次会议,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时代使命,在国家建设发展中,放飞青春梦想,奉献青春力量。

本科生新闻传播第二党支部 广告1902班 姚闰哲

2021年11月25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湖南长沙正式开幕,这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也是湖南省在实现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路上召开的第一个党代会,对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作为湖南大学的一名学生,以及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通过收看这次党代会,我更加明确自己肩上所承担的责任,在未来我将切实贯彻大会精神,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实际的学习工作之中,努力用党代会精神来指导实践,不断提升自身水平,为学校、社会和国家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生编导播音联合党支部 编导1801班 饶芊芊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作为湖湘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接续奋斗,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丨杨湘雨 王玺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