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观‘小人物’奋斗与付出,看‘大时代’变迁与繁荣”——党课第九组主题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12月22日  点击:[]

“观‘小人物’奋斗与付出,看‘大时代’变迁与繁荣”

——党课第九组主题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小组成员对中华民族革命历史以及伟大民族精神的认知,12月9日晚7点,党课第九组全体成员于湖南大学北校区水教103阶梯教室集体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并就影片内容以及“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进行了发言与交流讨论。

6AA16

《我和我的祖国》是由陈凯歌担任总导演,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联合执导,黄渤张译吴京、杜江、葛优刘昊然陈飞宇宋佳等领衔主演的剧情片。该影片分为了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单元,分别讲述了七个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小组成员们随即展开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杨晓露同学说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将是祖国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不管在什么行业,必须心怀民族复兴梦,做好本职工作,为这个社会发光发热。正如同电影开篇所说到的那样:‘幸福是每一个人的创造!’作为一个学生,我们也要用最好的青春年华成长自己,让自己成长为最好的样子,回报祖国!”

张璇炜同学也表示:“看完电影我的内心还是久久不得平静,那7个片段还深刻印在我的脑海中难以消散,看到祖国的强大,看到祖国一路的发展成长,我真的十分自豪,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真心地希望未来祖国能够越来越强大!同样地,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也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和奋斗。”

73E29

在小组研讨的最后,李闯同学激动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虽然我也是历史里的一个小人物,但是我将紧跟时代的步伐,制定一个个属于自己的新目标。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作为一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周璐同学也表示:“历经了70年发展的祖国,虽然经历艰险、但始终在前行,而在随着祖国不断前行的每一个或大或小的人物,他或她的每一份付出都在推动着祖国成长。中国强大的历史,让我为之自豪!”

747CC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及小组研讨,小组成员们都对“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与认识,也更领悟到了“吾辈当自强”的奋斗精神。梁亚蕾同学表示:“‘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如果说大人物的丰功伟绩是散落在历史长河中的明珠,那么大时代里的小人物,就如同汇入历史浪潮里的每一朵浪花。幕后英雄默默的努力付出,是祖国成长壮大的呼吸与脉搏。我们不是在仰望那段光芒万丈的历史,而是以‘小我’的身份成为历史的主体,与历史并肩而行!”

6ED32



撰稿|陈绚

摄影|梁亚蕾

责编|谢金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