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刘少奇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01日  点击:[]


院党委3月30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刘少奇同志故居花明楼集体过了一次政治生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部分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点30分,云开雾散,旭日东升,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教职工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集体乘车从学校出发,于上午10时许抵达刘少奇故里。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工党员和教职工列队向刘少奇铜像敬献了花篮,院党委书记胡建国、院长彭祝斌整理了花篮缎带。接下来,全体教工党员肃立刘少奇铜像前,向伟人三鞠躬,表达缅怀之情,并庄严高举右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刘少奇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了一生,他的光辉业绩、崇高风范、高尚品格,值得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永远铭记。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在讲话中强调,重温入党誓词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庄严地向党宣誓是一种追求、一种承诺,更是一种信仰,全体党员要永远记住这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牢记向党和人民许下的诺言。



        我国自古就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至理,胡建国书记通过列举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伟人的治家方略来说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家国情怀,认为共产党员应当重视家风建设,有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志气。胡书记指出,“我们一定要加强党性锤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各项任务,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贡献。”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刘少奇纪念馆和刘少奇故居,通过观看展出的珍贵实物、图片和资料,了解了刘少奇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下午1点,学院教工党员和老师们又乘车前往宁乡阳光山庄开展了“凝心聚力”素质拓展活动。团队建设及一系列团队协作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全院教职工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同事间的感情,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