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结对帮扶暖人心,携手共进新时代——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2019年03月21日  点击:[]

3月19日,我院就白水洞村结对帮扶工作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与会议。此次大会还邀请民主党派、学院副院长向志强参加。

从2019年起,学院积极落实学校部署的定点扶贫工作,针对我校驻点帮扶村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边缘户开展结对帮扶,建立“一个支部结对一个贫困户,支部书记为结对帮扶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提升白水洞村整体脱贫攻坚成效,助力隆回县实现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目标。

会议上,各党支部书记针对3月16日至17日为期两天的帮扶结对走访调研工作进行汇报。通过调研,各支部书记详细掌握帮扶对象家庭人口、资源状况、贫困现状、贫困原因等一手资料,确定好帮扶关系,建立起联络机制。同时会议强调了结对帮扶注意事项:确定帮扶工作方案;建立定期联络机制;注重“扶智”与“扶志”结合等。

接着,院党委逐一对各党支部的扶贫方案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各支部会后再对各自的方案进行完善。其中播音、表演党支部重点是帮助当地文艺队培养文艺骨干,提高演出水平;新闻党支部重点是对留守儿童加强培养,筑起梦想与希望;广电党支部的独居老人重点是给予真情关怀,等等。

最后,院党委胡建国说,学校把结队帮扶任务下达到了支部,院党委将与大家一道,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并给予必要的支持。我们一定要发挥学院的优势,

落实“一个支部结对一个贫困户,支部书记为结对帮扶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提升白水洞村整体脱贫攻坚成效,助力隆回县实现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