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世界500强-中国石化集团金牌实践在线申请

  2019年07月10日  点击:[]

实践名称

传承与革新—走进中国石化集团,从北向南探访中国能源产业的战略布局

实践角色

中国石化集团金牌实习生

实践时间

2019年7月30日-8月9日

实践地点

第一站:新疆

● 深入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西北油田;

● 探访亚洲最深油井;

● 走进阿克苏;

第二站:海南

● 走进洋浦开发区海南炼化;

● 探访高效环保芳烃成套技术的应用;

第三站:北京

● 探访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对话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的核心团队;

● 拜访中国石化资本公司;

● 到访中国石化集团总部,实践座谈交流;

【注】实地实践的具体流程环节,以实际情况为准。


实践形式

线下实践线上分享

实践者要求

有意愿在能源、科技、区域经济等领域学习成长的金牌实习生。

实践人数

10人


实践保障

本次实践境内往返交通和食宿,由中国石化集团承担和保障。

39D8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1998年7月国家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总部设在北京。

目前,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第二大油气生产商,是世界第一大炼油公司、第二大化工公司,加油站总数位居世界第二,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3位。

690D

实践介绍

谁把握了能源化工,谁就把握了世界,能源化工是世界经济成长的基础。化妆品、服装、汽车、火箭、新材料、新制造......能源化工是构成各种奇迹和美好的要素。

中国石化集团作为国家战略能源中央企业,承担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稳定优质能源的国家使命,担当国家能源安全,为世界贡献高效绿色能源方案和智慧。

本次实践,纵贯南北在不同区域经济中亲历中国能源产业的战略使命,走进中国石化集团重点业务环节,探访石油和化工的战略布局。金牌实习生与杰出技师、工程师、科学家面对面交流学习,通过10天的产业一线实践,感知最前沿的世界能源宏观走势,聆听最真实的能源人的一生实践经验和产业认知。

ED89

实践第一站:中国西北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

西北油田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位于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地处中国西气东输的起点-塔里木盆地。塔里木盆地天然气的发现,使中国成为继俄罗斯、卡塔尔、沙特阿拉伯等国之后的天然气大国,探明储量对中国能源消费结构优化起关键性作用。顺北油田拥有亚洲陆上最深井,完钻井深8588米。顺北油田步入世界先进超深井技术开采油气行列,技术的革新正在改进油气开采效率。

塔克拉玛干沙漠是全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腹地被评为中国五个最美的沙漠之一。由于地处欧亚大陆的中心,四面为高山环绕,塔克拉玛干沙漠充满了奇幻和神秘的色彩。

120D9

实践第二站:中国海南自贸区

海南炼化

中国石化海南炼化企业地处海南省西北部的洋浦经济开发区。毗邻北部湾,拥有天然的深水良港和避风港,位于新加坡-香港-上海-大阪国际海运主航线上,地理和海运条件优越。海南炼化广泛采用最新炼油化工工艺技术,依托自贸区的港口优势,聚焦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中国石化高效环保芳烃成套技术,全部实现国产设备炼化生产,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战略部署中国纺织产业上游原料,技术不断革新。石油不仅是现代工业的血液,而且关系人类衣食住行,人的一生大约要用掉8.5吨石油。

169FB

实践第三站:北京

石科院、中石化资本公司、中石化集团总部

探访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对话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核心团队,学习能源领域最前沿的科技。拜访中国石化资本公司,触摸能源产业革新的脉搏,在新一轮能源革命的进程当中,了解Crossing The Burning Era“跨越燃烧时代”的前沿思想。中国石化资本公司作为中国石化未来战略布局、占领新兴行业,寻找新动能的一个主要的平台,推动中国石化集团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前往中国石化集团总部,实践座谈交流。

7BA4E

对实践人的小提示

● 用双脚丈量大千世界,用心感受时代的脉搏。从西北沙漠、海南自贸区、雄安新区再到北京,看到的是区域发展和国家增速地图,个人命运连接时代势能,势能转化为成长动能。

● 每一份传承都是前人智慧的凝练,革新在传承的土壤中生根发芽。传承革新不仅是一种方法论,更是一种价值观和纵贯时间的格局。

一个产业拥有的商业价值,某种意义上取决于它为世界和人类发展提供的社会价值,能源产业无疑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命脉。走进核心环节学习和实践,登高望远,站在全局看产业,提升对于产业的认知层级;面对面聆听行业泰斗级科学家的人生感悟,进行答疑解惑,这份无形的财富会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