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2019年07月03日  点击:[]

你与梦想,还有最后48小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等你来!目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作为面向全社会展现青春风采的主持人竞赛活动,“主持人大赛”旨在搭建国家级主持人赛事平台,展示新时代精神风貌。本次大赛将把政治素养过硬、文化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等融为一体的综合素质,作为适应融媒体时代需求的主持人考核标准,为中国广播电视事业输送全媒体、全球化、复合型主持人才。

距离报名截止仅剩两天

为梦发声,立刻行动吧!

undefined

本次主持人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初赛,参赛者登录“主持人大赛”官方报名网站:zcrds.cctv.com提交报名表。

undefined

18周岁以上,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承认的大学本科(含大学三年级以上在校生)以上学历,无违法、违纪不良记录,热爱节目主持工作,能够熟练运用普通话进行交流、沟通,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区)的中国公民均可报名参加

undefined

大赛共分为北京、上海、西安、重庆、长春五个城市现场面试网络在线面试点。参赛者需先行选择面试地点。报名成功、通过筛选后,参赛者将在报名时所选择的面试点进行面试

undefined

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5日

为确保活动发起方能够及时进行联系,请参赛者在报名时务必如实填写信息。参赛者的信息将保密,尽请放心。

undefined

为确保报名过程流畅,建议参赛者提前准备报名所需图片、视频材料:

其中图片材料包括:

(一)一寸照片证件照1张(白色底,无特殊处理)

(二)生活照2张(至少有1张为全身照,无特殊处理)

视频材料包括:

(一)自我介绍(60 秒内,以普通话陈述为主);

(二)主持作品(90 秒内,自行设计一段模拟主持,如有其他作品可另附链接);

(三)风采展示(90 秒内,形式不限,既可以是语言类展示,也可以是舞蹈、戏曲、书法等形式的展示)。

报名成功后,页面将显示参赛者的参与ID,届时,参赛者可以在报名主页(zcrds.cctv.com)最下方“我的报名”一栏中,查询到自己的相关报名信息。

undefined关于报名,您还有哪些疑问?

1、我是一名刚满18岁的在校生,可以报名参赛吗?

如果你是18周岁以上,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承认的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含大学三年级以上(2016级及以上)在校生,那么欢迎您报名!

2、报名提交的图片材料可以使用一年前拍摄的照片吗?

最好提供近三个月内的图片资料。

3、以往活动中拍摄的视频可以作为报名材料吗?

上传的视频材料需为专门为本次报名拍摄的新视频。以往的视频可通过链接方式附在报名表中“其他主持相关经历”一栏。

4、针对所提交的视频材料有哪些要求?

(一)视频材料表述形式不限,但需能体现参赛者的个性特点;内容健康、生动,不得有违法违规、违反公序良俗的内容;讲普通话,以语言为主,口齿清晰,表达流利顺畅;形象大方、得体,可着淡妆。

(二)视频技术要求:声音清楚、人物图像清晰真实。

(三)视频格式:比例为16:9,横幅拍摄。文件格式:MP4、MOV等;视频大小:单个视频文件不超过1GB

(四)视频表现:自我介绍视频景别为半身,风采展示不作限制。

5、如果我通过了筛选,将在什么时间进行面试?

上海、 重庆、 西安、 长春线下面试点的面试时间为6月底~7月中旬,北京线下面试点及网络在线面试点的面试时间为7月初~7月中旬。具体面试时间以您被通知的面试时间为准。

6、选择网络在线面试点,需要进行哪些准备工作?

(一)拥有良好的网络环境,以保证网络面试时画面、语音流畅度、清晰度;

(二)拥有具备高清摄像功能的设备(电脑或手机),以保证网络面试时的画面清晰度;

(三)拥有良好的收放音设备(无线耳麦或指向性麦克风等),以保证网络面试时可以与评委进行语音沟通;

(四)拥有安静、宽敞的室内环境,以保证参赛者可以安静地进行网络面试,并且摄像头拍摄的画面可以容纳参赛者的半身、全身;

(五)有一定的电脑、手机操作基础,可以自行连接摄像头、收放音等设备,并按大赛栏目组的要求完成网络面试。

7、有事不能前往线下面试点,是否可以申请网络面试?

填报时,面试地点需谨慎选择。通过审核,为报名成功。经筛选的优秀选手将接到面试通知,面试地点不可更改

8、填写报名材料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需填写真实有效的个人资料。如发现选手有造假行为,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资格。与此同时,参赛者的信息也将保密,请放心填写。

(二)报名信息填写后,请核对无误再提交。报名信息一经提交,无法修改。

(三)请仔细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海选报名承诺书》。参赛者提交报名即被视为已阅读、理解并同意本承诺书的全部条款,同时承诺遵守本次大赛的参赛规则和相关要求。


奋斗有我 为梦发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

等你来!


来源|央视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