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讲座:《国际公共关系和国际广告:理论与实践》

  2017年03月22日  点击:[]

主讲:弗里兹·克罗普教授 密苏里新闻学院副院长

主持:彭祝斌教授 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院长

时间:2017年3月24日15:00-17:00

地点: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模拟新闻发布中心(北楼217)

罗普教授和章于炎博士简历


弗里兹·克罗普(Dr. Fritz Cropp)教授弗里兹·克罗普(Dr. Fritz Cropp)教授:现任密苏里新闻学院决策委员会委员、副院长、环球项目主任在加州州立大学富尔顿分校完成硕士研究项目;1996年完成博士学位论文《日本广告业务主管对广告的认知》,获密苏里新闻学院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国际新闻、广告学。1998年任职于密苏里新闻学院,此前曾在雪城大学S.I.纽豪斯公共传播学院教授公共关院专业课程。

克罗普院长负责密苏里新闻学院的一系列多元化的环球合作交流项目,非常重视与中国新闻媒体和新闻传播学院的各种不同的合作。曾负责管理多项美国国务院以促进全球新闻教育事业为目的的大型拨款项目,包括“将密苏里方法引入莫斯科国立大学项目”等国际合作项目,为超过25个国家的研究生创造了国际交流机会,并为新闻记者及教育者发展实现了多项在其本国以及密苏里新闻学院进行的短期培训项目,此外,每年为超过20个访问学者、新闻传播从业者及专家(包括来自中国的学者和专家)进行学术课程监督。

克罗普教授曾在中国北京、上海、南京、西安、厦门、武汉和杭州等地的新闻传播学院举行过战略性传播讲座和教学周。2005年,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授予克罗普教授“中美新闻传播教育合作交流杰出贡献奖”。

章于炎(Dr. Ernest Zhang)博士章于炎(Dr. Ernest Zhang)博士:现任密苏里新闻学院环球交流项目部中国合作项目主任。2002年获密苏里新闻学院硕士学位,2008年获该院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媒介融合、媒介集团管理、媒体经济学和国际新闻学。

章于炎曾任《广州日报》政文科教部副主任、《广州英文早报》副主编和广州日报集团办公室副主任;现为美国AEJMC(全美新闻与大众传播教育协会)、ICA(国际传播协会)、NCA(全美传播协会)和CCA(中国传播协会-[美国])会员,曾有多篇论文在以上协会的学术年会上宣读和演示并在美国、亚洲和中国的新闻传播核心刊物上发表。章于炎的博士论文《探索媒介融合:它能融合优质新闻、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及竞争优势吗》受到学术委员会的好评,章于炎博士被密苏里新闻学院前任院长米尔斯博士院长誉为“全美最了解媒介融合的人之一”。

2000年以来,章于炎博士致力于促进中美新闻传播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设计、开辟和发展了与中国北京、南京、广州、西安、上海、杭州、石家庄、福州、长沙、合肥、佛山、中山、昆明、武汉和大连等地的广电和平面媒体及新闻传播学院的多种合作交流形式和项目,并担任所有培训交流项目的首席翻译,为中国北京、上海、南京、西安、厦门、长沙和杭州等地的新闻传播学院举行过媒介融合、数据新闻、微电影\微纪录片和传感器新闻教学周和讲座。2005年,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授予章于炎博士“中美新闻传播教育合作交流杰出贡献奖”;2009年,密苏里大学授予章于炎博士“2009年度国际交流与合作贡献奖”。